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宣传动态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3/3/21 0:00:00浏览次数:4618 次

        3月4日-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连日来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干部师生密切关注两会议程,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组织师生聚焦两会相关热点话题开展热切讨论,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党委书记王军周

        全国两会汇聚共识、凝聚信心,指引着全国人民向着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勇毅前行。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科学谋划了2023年工作重点,为我们谱写了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主动承担起“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使命;坚持以评建工作为主线,抓实“专业提升”“评建攻坚年”“作风改进年”三个年活动。充分发挥党委会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政治建设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引擎和内在动力。

校长姜寿山

        认真聆听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等事业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今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建设年,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年,学习的发展将面临更大更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将聚焦评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深化管理体系、人事分配制度、教育教学、科研、后勤服务等方面重大改革,全年工作重心将放在持续加大评估指标达标建设,优化打造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治理体系。

校长李宗领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两会的召开注定非比寻常、备受瞩目。学校将通过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产教协同育人、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创新教学管理模式、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等手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能,增强实践及创新能力,夯实基础,提升学习成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常务副校长黄新民

        今年全国两会上,怎样推动教育现代化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一直以来学校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学校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现代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学学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目标明、落点实,深刻地展示了我国发展的成就和党领导下民族复兴的强劲势头,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面临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两大任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今后要继续立足本职,强化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抓手,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做好教学评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党委组织部部长伍建成

        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高校党委工作部门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不断改进作风、增强本领、提升能力,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学校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党委宣传部部长菅建伟

        2023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是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又一场举世瞩目、凝聚共识的盛会,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

        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及时做好“三进”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课程群,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重要阵地”、“主干渠道”作用。

陕西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教学能手”吴文娟

        “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升综合育人水平,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成为了今年两会的高频词汇和重点工作,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深刻把握人才培养体系的内在逻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杜雅雯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有很多大家比较期待和热议的话题:比如怎样推动教育现代化、如何加快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如何保障教师待遇、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等等,还包括一些教育热词:教育人才、教育强国、教育数字化等。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要密切关注两会热点,紧紧聚焦我校实际,力争讲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的思政课,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 韩燕雄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成绩单,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坚定信心迈好第一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加强内涵建设,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吴鑫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回首过去一年祖国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万千。今年,我们要继续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系好学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在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抓手,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把青年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我们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扛在肩上,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理想信念的引领者。

服装学院教工支部书记 赵丽娜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任务。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扎实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两会精神在服装学院师生中贯彻落实,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拓梅梅

        带领学院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教育领域的各项政策要求,加强教育科研和改革创新,推进教育与产业、实践育人两手抓,打造以教育为中心的创新生态系统。同时,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核心,加强课堂教育和德育教育,推广多元化的教育方式,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最好的教育资源。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昊

        举世瞩目的两会开幕,认真听了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让我为我们党和我的祖国取得的新时代伟大历史成就而倍感骄傲和自豪!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23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我个人认为,解决我国不均衡、不平衡发展问题是需要我们特别关注的阶段性历史课题,而本次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不仅仅是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提质增优的主要措施之一,更是推进实现我国均衡平衡发展目标的主要措施之一,所以我认为这是我院未来发展最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都必须要去认真思考如何紧抓历史机遇,要乘风而上、乘势而为、创新有为!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任晓丽

        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对中国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报告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特别是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对当前教育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高等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二级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建设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辅导员 韦瑞

        收听收看了2023年全国两会的一系列报告,我们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自豪,同时也坚定了砥砺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以实际行动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学生从内心深处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小学教育2103班钟正

        2023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极不平凡,展示了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大学生,我将持续学习两会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去!

数字媒体艺术1901班刘生辉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让我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自身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景下规划未来,要立志干大事,不断完成小目标,扎实走好每一步,实现自身价值和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