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专题

我校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8/29 0:00:00浏览次数:1154 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我校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进我校节约型校园和绿色校园建设,根据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和省教育厅有关部署和要求,我校在8月23日至29日开展了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紧扣活动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教育。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我校要按照上级要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标语、挂图、宣传栏和网络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动员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节能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精心组织策划,注重活动开展时效。在宣信处主导下,各部门高度重视,结合部门实际精心组织策划,积极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节能降碳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知识,大力培育简约舒适度、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校园新风尚。教育教学部门能够发挥节能宣传周示范引导作用,将节能宣传周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活动取得了实效。

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节约彰显特色。宣信处及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在线上线下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校园节能工作创新发展。通过大力宣传,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观念深入人心,各部门都积极制定方案,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师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并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节俭举办各项活动。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