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专题

学习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3/5/4 0:00:00浏览次数:5448 次

为了加强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提高学校餐厅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保卫处于4月27日组织学校餐厅商户代表和餐厅负责人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本次消防培训采取了专题讲座和实操演练两种形式。

消防专员李老师结合北京“4.18火灾”等惨痛教训,详细介绍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系统梳理了餐厅常见火灾隐患,精准指导了餐厅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理论培训结束后,李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开展灭火器、消火栓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参训人员踊跃尝试。培训过程中实现了“点对点指导,面对面交流,实打实测试,提高理论实操水平。”的目标,参训人员均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实操性很强,收获很大,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火灾应对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保卫处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计划。保卫处将依照上级部署,将消防培训和演练工作变软要求为硬约束、变部分参训为全员参训、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以期逐步提升全校师生员工对火灾风险隐患的自知、自查、自改能力,扎实筑牢学校消防安全屏障。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