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思政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党员本色—— 我校机关党总支校办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5/1 0:00:00浏览次数:28944 次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4月30日上午,我校机关党总支校办支部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培训会。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培训。支部书记何小侠主持会议。

       党委宣传部长严建会作《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党员本色》党课讲座。严部长从中华民族长期领先世界的辉煌过去、近代落后备受屈辱的苦难历史开讲,直到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以后,以马克思主义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次飞跃,开天辟地完成建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完成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完成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新的辉煌。

       严部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红色基因根植于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成为共产党人的遗传因子。红色基因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身份自信和使命担当。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就要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根基,永葆党的性质、宗旨、本色。

       一是红色基因发源于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共产党人之所以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新的胜利,就是因为具有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

       二是民心向背是取得革命胜利和巩固执政基础的决定性因素。密切联系群众是获得民心和增强党性的根本方法。密切联系群众是共产党人的制胜法宝和优良传统。红色基因根植于党和人民血肉联系之中。

       三是红色基因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

       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担负历史使命的动力源泉,是中国共产党坚定“四个自信”的内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题中之义。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就是要强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听完党课以后,同志们纷纷发言,谈心得感受。

       何小侠说,公办民办,都是党办,民办院校党的建设决不能放松。办公室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要继续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实实在在、扎扎实实开展。她要做表率,带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康晓婷说,学了党史,听了党课,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社会主义制度优越。自己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张建虎表示,听了党课,自己深受教育,感触很深。自己要坚持高质量做好学党史工作,积极认真过好组织生活,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党员先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李文斌表示,自己长期接受党的教育,虽然还不是党员,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在工作岗位上多做实事、好事,为组织添彩增辉。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