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思政在线

刘国中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以快制快遏制住疫情扩散

发布时间:2022/11/18 0:00:00浏览次数:9291 次
        11月15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措施。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更加迅速的行动,抓紧控制住本轮疫情,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国中指出,当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之弦,把握好力度、尺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刘国中强调,要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坚持以快制快,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核酸筛查要快速实施、不留遗漏,把感染者捞干净。流调要快速跟进、不留隐患,加强“三公(工)”协同,抓紧找到密接,科学划定高风险区。管控要快速到位、严格规范,加强高风险区管理,做到“足不出户、上门取物”。转运隔离要快速组织、安全操作,对感染者、密接要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强化对居家隔离的管理,落实赋码管理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刘国中要求,要做好常态化管控优化调整,把早发现摆在突出位置,核酸检测,交通卡口查验,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防控等,都要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实施,必要的防疫举措不能放松,也不能“层层加码”“一刀切”。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深入开展政策解读、新闻宣传,加强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支持参与疫情防控,把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责任落到实处,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高度重视舆情处置,回应好群众关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出席。各市(区)委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