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思政在线

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0:00:00浏览次数:9740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统一安排部署,11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王军周主持报告会。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报告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直播”方式举行,我校在C205报告厅设主会场,全体校党政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团委书记、机关各党总支书记、马院教师代表、机关党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组织师生在分会场在线收看报告。



        颜毓洁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新热潮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和辅导。报告中,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重点内容。他指出:当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五个聚焦;二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知促行;三是要对标主责主业,抓好学用结合;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整个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对全校师生准确、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性。

        王军周在主持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同时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深学深思”上下功夫。全体师生要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全校各单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教育引导师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在“善谋善为”上下功夫。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来,把劲头和成效聚焦到学校重点任务推动和高质量发展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上台阶、上水平,实现追赶超越。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