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思政在线

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2/21 0:00:00浏览次数:10201 次

        2月21日,我校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王军周主持会议并作宣讲,校各机关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委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王军周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聚焦改革开放以来,我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实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系统性的解读。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号召青年教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反复学,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义,并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他鼓励各院教师坚定信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四有”好老师,做大先生。他要求青年教师们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工作,为青年大学生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好辅导。他还希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参加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实现教与学的相互融合、相互提高。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曹小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与会教师围绕学习内容交流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雨笛认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紧密结合,通过对中国近现代史进行脉络梳理,引导学生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通过分析党和国家事业发展“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帮助学生领会“六个坚持”的深刻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军丽认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蕴含着重大的理论意义,表明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认同实现了“从抽象到具体”的定位深化,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三次飞跃提供了坚实的判定依据,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自己创新理论的自信达到新境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