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中心组学习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并热烈讨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7/1 0:00:00浏览次数:27908 次

7月1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金融中心实验室召开学习会议,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并热烈学习讨论。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参加。党委书记温锋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以非常深沉的历史使命感,聚焦于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几个庄严宣告,让师生党员们前所未有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和共鸣,观看过程中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党委书记温锋激动地表示:1921—2021,我们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列强封锁到伟大复兴,从一无所有到繁荣昌盛,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陕服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群众力量和斗争力量,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以奋斗的姿态开拓进取,以扎实的业绩擦亮底色,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为陕西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张义明表示: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今天是个好日子、特殊的日子、喜庆的日子、大喜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伟大政治纲领。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历史规律和历史启示凝练为“九个坚持”,科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高校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政治灵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首要保障。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新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激励全体师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一流学院”的精神动力,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常务副校长李望国:我今天心情万分激动,作为一名36年党龄的党员,能经历党的百年华诞庆典,非常幸运,倍感骄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高校管理者,应该以德立身、以德树人、以德施教,坚持教育初心使命,潜心育人、潜心治学、潜心治校,以仁爱之心,善待老师和学生,立足本职岗位,尽责奉献,做第二个100年的见证者。

副校长吴俊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系统地对我党百年历史作了回顾,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历史规律和历史启示作了高度系统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必将永远留在人类历史上。改变世界的力量有三种:暴力、财富和知识。中国共产党创造了第四种力量,这就是信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集团,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就是我们最大优势。

副校长李宗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很振奋。深感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取得了伟大成就,正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党中央号召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做好本职工作,践行职责使命,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表示,今天是我们党的一个盛大生日,值得所有共产党员骄傲和铭记。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已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还要坚忍奋斗。作为拥有9514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一路风雨走来,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学深悟透。

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妙语连珠,我为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民办高校的党员干部要站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持的高度,站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奠定基石,打牢基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积极推动学校走产学研结合的办学道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不断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建设人才,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高等教育的期待。

学工部部长刘继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历史、概述百年成就、总结历史经验、指明前进方向,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凝结着我们党走过100年峥嵘岁月的智慧和力量,体现着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壮丽史诗与取得的辉煌成绩,彰显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创新理论的重要成果,激荡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指引和鼓舞作用,是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奋楫扬帆的行动指南。

党委统战部部长、教务处长罗文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高校作为培养青年学子的主阵地,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坚守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合力铸魂,一体育人。从构建多层次教学内容、建设特色教学课程、打造优良师资团队、完善保障考核制度多方面发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遵循社会主义教书育人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促使大学生成长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组织部部长伍建成: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作为一名民办高校的党务工作者,我更加有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底气和自信。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无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帮师生之所需,竭尽全力为师生多办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师生的贴心人。我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和忘我工作的精神,把实现远大目标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党的民办教育事业和陕服建设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