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中心组学习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2/26 0:00:00浏览次数:30023 次

2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学习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和交流。党委书记温锋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团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温书记简要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温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有关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学习材料。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宗领领学了党章有关章节、《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党委书记温锋、校长姜寿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作了重点发言。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百年奋斗积累而来的,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十个坚持”,从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温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温书记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内容,进思想、进教材、进课堂,深入开展学习,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引导广大师生学深悟透笃行。要坚持读原文、悟原文,深入系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功绩和意义,“两个确立”的郑重历史结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温书记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也是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学校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迎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进校巡察指导,为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党建工作交出满意答卷。与会同志在做好理论阐释同时,应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成果,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广大党员同志应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将党史学习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