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文明校园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文明校园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4/13 0:00:00浏览次数:3999 次
       根据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工作统一部署,艺术设计学院于4月13日16:00,在F316教室召开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时晓楠,副院长任晓丽出席了会议。办公室主任野苏民主持会议。
       时晓楠副院长在会议上做了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动员报告。他指出:根据学校会议精神,为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齐心协力,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双创”工作中去,特此召开此次动员会。
       创建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的迫切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反映着一所高校的风貌,体现着一所高校的综合实力,标志着一所高校的社会影响和总体竞争力。创建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和省级平安校园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 开展“双创”工作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回头望的重要举措;开展“双创”工作是增强师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2021年,我校以迎接评估整改工作“回头望”和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双创”建设为总抓手,抓好“双创”工作,可以为教育部评估专家回头望进校检查提供硬件保证、软件提升,精神文化建设和内涵建设治理成果支撑。要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各项评分标准和测评办法,明确工作任务。做到守土有责,不辱使命,主动担当,为学校双创做出贡献。
       最后时院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全院师生,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的文件精神和实施方案;二、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全面落实,在本年度工作中将文明礼仪和安全稳定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始终,通过主题班会、第二课堂、实践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和安全稳定教育,增强师生的“双创”意识,关注师生身心健康,争做陕服文明人,建立“双创”工作的长效机制;三、发挥特色优势,扎实有序推进结合艺术设计学院专业特色,深入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多层次开展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教师代表高铭悦表态发言,在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活动中,作为教师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引路人:第一,我们将积极配合学院相关要求规定,明确政治站位,秉承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基本要求,言谈举止文明礼貌,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第二,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做到知行合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做一名文明的“四有”好老师。第三,教育和引导好学生建立安全防范意识,低质和杜绝一切不利于学生安全的人和事,做好倡导平安校园的的守护者。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辅导员代表徐展超表态发言,我们充分认识到双创工作对于学院的意义。作为辅导员,我们会做到以下几点:1.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树立榜样。关爱学生,尊重学生。2.对学生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广泛宣传“双创”工作,以建党百年为主线,引导学生热爱故乡、学校、亲人、师长等。3.教育学生努力学习,从最基本的要求做起。4.指导学生课余生活,关心学生身体健康,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在活动中交给学生学习方法,培养学生学习的能力。

       学生代表曹博文发言,我们一定会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学校“双创工作”的要求和内涵,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做行动的先导,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完成学院给予的厚望,积极勤奋刻苦学习,为学院,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野苏民主持会议

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作动员讲话

教师代表高铭悦发言

辅导员代表徐展超发言

学生代表曹博文发言

动员会现场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