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文明校园

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校园稳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6/23 0:00:00浏览次数:2918 次

6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校长张义明,常务副校长李望国,副校长吴俊林、李宗领,校长助理罗文谦、刘继兵,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后勤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温锋同志主持会议。

温书记传达了近日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国内安全工作形势;结合实际,讲评了学校上半年稳定安全工作。

温书记指出,校党政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在前期学习传达委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陕教工稳办[2021]14号)、下发《关于开展夏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学校近期稳定安全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省教育厅督导组检查反馈问题,今天再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十分必要。今年上半年,学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夯实稳定安全责任,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整体形势稳中趋好,取得的成绩是主要的,但也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稳定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温书记强调,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校党政及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抓好省教育厅稳定安全工作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维护正常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确保十四运会顺利举办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内部环境。

李宗领副校长安排部署了学校近期稳定安全工作。思想政治方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方面,要严防校园电信诈骗和各种形式的校园贷;校园文化方面,要严防宗教渗透,西方敌对势力抹黑、攻击和遏制;安全生产方面,深入扎实开展好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生活方面,落实疫情防控及师生健康防护措施,加强餐厅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维护检修学生公寓空调及其生活设施等

最后,张义明校长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尽快向师生传达本次校党政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高度重视校园稳定安全工作,务求学校夏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精细化管理,抓好工作细节及制度落实;四是加强学校各级各类值班,严格追责问责。

张校长强调,稳定安全工作是保底工程、系统工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校必须真抓实干,精准防控,精准施策,不断提高稳定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让党和政府放心,让师生家长满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