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文明校园

入学防疫要做好,健康安全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1/8/26 0:00:00浏览次数:1160 次

在这个金秋时节,凉风习习,温暖的阳光撒满校园,碧绿的常青,茂盛的洋槐,浓荫蔽护的甬路,宽阔平整的操场,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精神。这里是文明的殿堂,这里是知识的海洋,这里是人才的摇篮。在这里放飞你的梦想,在这里收获你的希望。来吧,我的新同学,这里有慈如父母的老师,这里有亲如兄弟的同学,这里有现代化的网络设施,这里有最先进的教学体系。这里是欢乐的大家庭,这里是知识的竞技场。做好准备吧,同学们,新的起跑线就在你的脚下,鼓起勇气,朝着终点进发。

一、温馨提示开学报到时间

1、2021 级新生开学报到时间:8月24日-28日;

2、2021 级专升本学生开学报到时间:8月28-29日;

3、2018--2020 级学生开学报到时间:8 月  30-31日。

二、明确暂不返校(报到)师生范围

1、目前尚在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或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不返校(报到);

2、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健康二维码为“黄码”或“红码”的师生暂不返校(报到);

3、须经中高风险地区转乘车(机、船)返校(报到)的师生暂不返校(报到);

4、近期出现发烧、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报到);

5、学生及家长提出暂缓返校(报到)申请的暂不返校(报到);

6、根据国家卫健委及学校驻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通知要求,学校将适时调整暂不返校(报到)师生范围。暂缓返校(报到)师生具体返校时间

另行通知。

三、返校条件要符合

非中高风险地区师生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申请返校(报到)。

1.返校(报到)前持有 14 天居家观察和健康检测记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和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码为“绿码”;

2.返校(报到)前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 14 天内未到访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民。


四、做好个人预防措施

1、勤洗手。特别是外出返家后、护理病人后、咳嗽或打喷嚏后、清理垃圾后、接触快递后,接触公共设施后,要洗手或手消毒。

2、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戴口罩。

3、少聚集。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4、 1米线。排队、交谈、运动、参观等人员较为密集的活动,要保持1 米以上社交距离。

5、多通风。生活中房间经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

6、打疫苗。广大民众应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7、早就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态健康,戒烟限酒。出现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