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文明校园

我校图书馆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读者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0:00:00浏览次数:2670 次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氛围,提高学生阅读书籍的兴趣,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陕服图书馆创新服务模式,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读者服务工作。

坚持常态化、科技化、精准化防控。防控任重而道远,图书馆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措施到位、服务贴心。

馆内防控措施精细化。对公共区域(如大厅、图书借阅区、季羡林特藏室、楼梯间和卫生间等)及图书报刊、桌椅、电子触摸屏、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每天不少于两次的定时消毒,做到消杀全覆盖,不留死角空白,并做好消杀记录,设置“已消毒”公示栏。图书馆保洁专人负责制。馆内清洁卫生,产生的垃圾做到“随产随清”。确保有效通风换气。开窗自然通风,增加通风频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制定巡库制度。冬季是各类事故的多发季,为了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图书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不定时巡库,流通部当班老师每人不少于6次巡查。

加强防控宣传。通过设置提示牌提示、LED显示屏播放、图书馆公众号等多种方式,随时使师生充分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治知识和疫情动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采取人员限流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合理设置接待上限,明确开放时间、预约方式、服务项目、入馆须知等有关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向读者发布。

加强人员进出管理。科学设置进、出馆通道,专人严格管理,设置“一米线”标记、闸机刷脸、测量体温,引导读者规范佩戴口罩,避免形成人群聚集。

实行“一区域一策”,科学动态调整开放的时间和服务。图书馆考虑到考研学生的特殊需求和实际情况,图书馆一、二、四层除了正常的工作时间开放外,二层专门为考研的学生将开放时间延至晚上22点30分,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做好线上服务。根据师生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阅读推广活动。提高每月读者阅读排行榜、文献借阅排行榜等线上服务。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平台,数字信息内容不断更新,积极推送更多优质数字文化资源,宣传防疫和健康知识,丰富读者精神文化生活。

图书馆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标志性建筑,是知识的海洋,是文化和文明传播窗口。图书馆将坚持“以师生为本,以服务为先”的办馆理念,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升级服务水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灵活有效开展服务,满足读者的各种需求,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为把陕服建成新时代无边界幸福大学持续提供一流的文献资源保障和服务保障。新冠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诸多的影响,但是,病毒无情,书卷有益。图书馆希望广大师生把阅读当成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爱上读书,让书籍中的智慧与营养浸润在我们的气质、谈吐、增信及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里。让漫步校园、畅游书海、手捧经典,陶醉其中的姿态,成为师生战胜疫情的一种力量,成为陕服校园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