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文明校园

我校图书馆读者服务案例获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12/8 0:00:00浏览次数:4731 次

         12月2日,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公布2022年度创新工作案例评比名单,我校图书馆蒲伟华老师提交的案例《以学生志愿者为主体,开创我馆读者服务工作新局面》荣获优秀奖。

         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前身为全国纺织服装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是由全国纺织服装类高等院校、研究所组成的一个非盈利的全国性团体。该研究会旨在以协调纺织类各高校图书馆工作为己任,以图书馆信息研究、服务、咨询、科研为基础,构建纺织类高校图书馆之间的资源共享平台,并在此基础上从科学研究的角度出发,发展纺织类图书馆特色服务,构建特色数据库,促进大纺织学科的繁荣发展。

         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创新工作典型案例展示交流会是全国纺织服装类高校图书馆为加强馆际业务交流、激发馆员服务意识、丰富业务手段,进而提高各高校图书馆服务水平的重要活动。本次活动由东华大学图书馆主办、青岛大学图书馆承办。在此次活动的案例征集阶段,共有23所图书馆提交了116个案例,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根据所提交案例的故事完整性、案例难度和解决方案的可借鉴性等原则进行了初评,随后参考初评入选者提交的讲解与演示视频效果进行了终评,共评选出15个优秀案例。

         我校优秀案例《以学生志愿者为主体,开创我馆读者服务工作新局面》提出了以学生志愿者为主体,做好图书馆服务工作。学生志愿者在工作的过程中,逐渐熟悉了馆藏以及借书还书流程、以及图书馆数字资源等情况,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在整理书籍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图书馆的资源被更好地利用了起来,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图书馆作为学习中心的作用。

         蒲伟华表示,读者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为读者服务,一直是图书馆人不懈的追求。今后我们会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和活动,学习各种优秀服务案例。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继续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将图书馆打造成全校师生最愿意来的地方,使图书馆成为我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