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文明校园

我校服装学院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3/5 0:00:00浏览次数:6294 次

        编者按:2013年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2014年3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接见部分基层代表。他对某工兵团“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校服装学院学子积极发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作出了注解。

(一)“学雷锋 我行动”共创美丽家园

        3 月1日,服装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共创美丽家园”活动。

        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淼和团总支副书记崔凡对本次活动做了动员,并全程参加活动。围绕教学楼、季羡林国学院、体育馆三大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理,学生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捡拾校园主干道落叶、清理绿化带、运动场、公共建筑物死角杂物。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校园环境变得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二)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共建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3月3日下午,服装学院与陈阳交警大队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共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陈阳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张璋对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为同学们讲解交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法规知识等内容以及注意事项。

        在陈阳交警大队交警领导下,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了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穿上志愿者马甲,两人一组,整齐地站在斑马线两侧,积极的协助交警引导行人、非机动车安全有序地过马路;为过往的老人和小朋友过马路提供帮助,热情答复问事问路的群众。“请稍等一会”、“过马路请小心”,志愿者们总是以文明的话语,提醒过往的市民。以规范、标准、文明的引导方式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阻行人、非机动车的逆向行驶、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我校学生规范、文明的志愿服务,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