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团干部素质能力“微团课”大赛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团干部素质能力“微团课”大赛

作者: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5 10:00:00浏览次数:13902 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和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学生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于11月4日晚上,在院内开展团干部素质能力“微团课”大赛。

本次“微团课”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讲解PPT,并选取不同的主题进行讲解,每一位选手都有自己独特的讲解方式,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魅力。现场观众认真聆听,沉浸其中,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赛开始。

 

首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团学工作中,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荣誉感,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促进全校团干部改进作风、提升能力。

本次微团课形式丰富多彩,主题鲜明切合要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团干部对抗疫精神、中国梦宣传教育、相关政策、时政热点等方面的了解。通过此次微团课,各位团干对一些时政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为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曹海瑜老师为本次大赛点评,他指出: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展示基层团组织日常工作、展现团干部青春风貌的最佳平台,本次比赛涌现出许多入脑入心、入情入理的优质微团课,充分发挥了青年团干部的创造性,真正做到了让青年唱主角,提升青年参与感与获得感,也希望大赛能够越办越好,成为所有团干部、团员青年自我锻炼、自我成长的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做好理想信念教育。

此次“微团课”大赛突破了传统团课的授课方式,努力把理论讲实在、讲生动、讲有感,让团课教育迈出了从“有意义”向“有意思”转变的步伐,为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思想深刻、富有内涵、贴近青年、生动活泼的“思政公开课”,取得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同时,也加强了团史教育,增强了团员意识,推进了我系共青团各项工作的进行,为广大青年团员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助力。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听党话、跟党走、知国情、爱国志,使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