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信工院党总支理论学习2020年第9次学习情况报告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理论学习】信工院党总支理论学习2020年第9次学习情况报告

作者: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 10:59:00浏览次数:13135 次

2020年10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会,甘霖同志主持会议。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及目的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院科研工作注入新动力。

二、学习地点

信息工程学院5楼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

四、学习成果

(一)党小娟带领大家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安排各系、办公室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科研活动。

(二)罗雄带领大家学习《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文件精神,对学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要求作出安排。

(三)甘霖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学院作风学风转变,提升学院科研建设工作水平;要强化对科研人员的正面引导,推动科研诚信理念入脑入心。要凝聚共识,有效制止学术不端行为,促进学术自律,提升教师科学道德素质,加强诚信文化建设,构建学院良好学术风气,让求真务实成为教师的自觉行动。同时,还就如何做好科研诚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学术诚信,在做好学问上下真功夫。要在从事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严格遵从科研规律,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坚持学术独立,秉承认真勤勉,坚持不懈的学术态度,在学术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二是提高学术道德,努力成为被人尊重的人。要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立德树人,使青年从学生时代就养成恪守学术诚信的自觉,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掌握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让学术诚信深深根植于师生的头脑,内化为精神追求。三是秉持初心匠心,做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人。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挫折。对待科学问题、对待工作始终保持严肃认真、周密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