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信工院党总支理论学习2020年第4次学习情况报告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理论学习】信工院党总支理论学习2020年第4次学习情况报告

作者: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4/16 8:00:00浏览次数:12885 次

2020年4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线上学习会,甘霖同志主持学习。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烂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二、学习地点

视频会议

三、学习形式

视频学习与主题交流发言

四、参加人员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老师

五、学习成果

(一)罗雄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烂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二)甘霖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此规定于2020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2020年3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五章25条),并详细对责任内容、责任落实和监督追责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

(三)交流发言

1.贾永旺谈到:从突发事件应对法到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等制定的规则,只有遵守相应的规则才能让我们活得更好。做为学生工作者来讲,在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感化学生的过程中,应教他们遵守规则,让他们懂得感恩,明白荣辱,谨防思想偏移。作为一名辅导员,既是党的助手、教师的助手、学生学习的助手,也是教与学的结合部,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思想的引路人,也是学生人生航向的领路人。

2.戴静认为:此次新冠肺炎的发生是与烂食野生动物有很大关系,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应加大力度进行防范与制止,一是建立健全相关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建立法治思维和法制制度进行约束和制止。二是从道德上进行约束,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共同保护野生动物。三是作为一名党员,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网上教学工作。

3.刘洋说: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是两部老法,但同样具有法律效力,所有人员都得应对法律法规,树立严格的防范思路和工作处置程序,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执行,建立危机意识,加强和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培养危机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共同融入到社会安全文明建设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在做好系里工作的同时考虑全局,坚决服从学院整体工作安排。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