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作者:郝雪梅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 13:07:09浏览次数:12690 次

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规范有序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根据学校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及工作部署,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1月24日在E2-1举行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副书记罗雄,学生党支部书记郝雪梅,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图1 全体36期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仪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昂扬斗志的歌声,每位学员脸上都洋溢着对党认识地渴望与迫切。

 

图2 全体36期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奏国歌

歌声过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郝老师对党课教学计划进行了详尽的安排,并且对参加业余党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

 

图3 学生党支部书记郝雪梅介绍36期学员基本情况及安排

第36期党课学员代表杨丹丹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一定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性质、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员的义务、权利等知识,积极参加党校的各种活动,用党的思想与理念来指导自己,做同学们的表率。

图4 学生党员代表刘禹亨在开班典礼中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刘禹亨发言。他表示,学生党员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其言行也影响着广大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他看来党员不仅仅是一种称号,它更是一种责任,党员是先锋、是号角,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坚定信念,永葆一颗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二是,奋发有为,争做时代佼佼者;三是,勤于实践,把知识转换为能力;四是,端正态度,永葆学生党员优秀本色。

 

图5 党总支书记甘霖总结并进行党课第一讲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总结并进行党课第一讲。他指出:开班仪式的举行为的是让同学们感受业余党校的严肃性和正规性。今年参加业余党校学习的同学们是我院学生中积极要求进步的学生代表,反映出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迫切愿望,同时也说明我们党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具有很强的凝集力和向心力。业余党校的开办,其目的是在于满足广大青年学生政治上的进步要求,对优秀团员再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批有真才实学,又具有鉴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早日成为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加强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为了增强学员们党校学习的实效性,甘书记提出几点要求: 1、必须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要认真学习新党章,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任务,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还要学习党的历史,只有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2、要处理好文化学习和党校学习的关系。3、要处理好自身进步与共同进步的关系。4、解决好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的关系。5、全体学员要明确解决入党动机的问题。6、不断进步,不断提高党性修养。7、遵守纪律,严以律己。

最后他预祝第36期大学生业余党校培训圆满成功,祝同学们早日实现神圣的追求,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