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9/1 21:36:09浏览次数:7981 次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9月1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上下午分别组织开展了各系主任及全体教师进班讲授第一课,弘扬正能量等系列活动。

全体师生参加开学第一课,听取学校 “开学第一课”—思政大课,教育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9月1日下午,为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科学了解德尔塔新冠病毒以及其传播途径、防护措施,养成坚强向上的人格品质和激发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学院先后安排学院班子成员,专题讲授了疫情防控的开学第一课,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向同学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含义、精神实质。他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系统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并结合经典案例加以说明,重点解读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最后,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时代的青春故事,将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娓娓道来,引得活动现场阵阵掌声。

 

在“迎接挑战,创新自我”学生分享会活动中,学工办主任罗雄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会干部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从“学习”“规划”“创新”“合作”四个关键词进行着重阐述,希望每位学生干部不断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