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退役士兵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新闻动态

“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退役士兵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5/10 20:10:42浏览次数:4011 次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高校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扎实推动2023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9日下午14:00在E2-1举行了“携笔从戎,绽放青春”退役士兵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议开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甘霖进行了讲话,他首先对学院所有退役大学生士兵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的行为表示高度的赞扬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信工院全体同学们能认真学习退役士兵大学生身上的奋斗精神,退伍不褪色,不怕吃苦,勇敢向前,报效祖国,将个人发展和国防建设紧密融合,做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同时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对标军人标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路上不怕苦难勇往直前,严于律己加强作风养成,自觉培育和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接下来,由信息工程学院16名退役士兵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进行了队列会操表演,当大家看到退役士兵学生精彩的汇报表演时,他们退役不褪色的军人形象深刻映入到了大家的脑海,也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有人在负重前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退役士兵代表汪思力同学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驻天津某装甲旅,并参加过朱日和大阅兵,何昊龙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西藏军区某旅,王少飞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某旅,三位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依次上场作报告,向在场的学生分享各自的入伍初心、在部队的历练过程、回校的感受和争做表率的决心,结合真实经历讲述了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并重点对退役后大学生的职业规划、考研考公优惠政策等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王少飞说,“首先感谢学院给我们一个这样的机会能够给全体同学分享一下自己在部队成长的过程,想成为一名军人,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而英勇奋斗”,在场的教师和同学均备受鼓舞。优秀退役士兵学生分别讲述了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收获与感悟,用亲身经历给大家生动诠释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重大意义,展现了不怕艰苦、勇担使命的新时代军人形象。

退役士兵学生汇报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罗雄为退伍学生进行“退役士兵之家”授旗,校学生处退役士兵事务负责人南洲老师和甘霖院长为“退役士兵之家”进行挂牌。

目前,我们学院有26名退役士兵,这些退役士兵复学到学院各专业班级后,在班级中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通过本次退役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征兵相关政策法规,充分领略到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风采,形成了人人知征兵、人人懂政策、人人为国防的浓厚参军氛围。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将在教学楼D501设置“退役士兵之家”,固定活动场所,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学院也将会定期组织退役士兵学生座谈会,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学院各专业教师也将把爱国、强军、爱校的思政教育理念贯穿于日常教学中,相信本次报告会也为学校2023年的征兵工作起到积极地助力作用。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