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课堂创新大赛示范课暨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新闻动态

课堂创新大赛示范课暨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5/14 20:34:50浏览次数:3077 次

为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2023年5月11日下午14:30,我院邀请西安工业大学师亮博士在智慧教室B208开展了“课堂创新大赛示范课暨经验交流”的专题讲座。执行院长甘霖、教学副院长党小娟、教学秘书韩丰泽、办公室主任马杨林、学工办主任罗雄、系主任戴静、冯俊琪,以及各系骨干教师共33人参加。

首先,副院长党小娟介绍了师亮老师的情况:西安交通大学博士,2020年获西安工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竞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道一等奖第一名;2020年获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2022年获第四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22年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课程育人组标兵;2022年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执行院长甘霖代表全院教师对师亮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下来,师亮博士紧紧围绕自己2020年参赛过程中的具体准备、参赛心得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参加陕西省和国家级课堂创新大赛中的比赛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享,主要涵盖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参赛的选题;二是网评材料的提交(包括申报书、教学设计、课件、课堂实录、教学创新成果等);三是参赛的现场展示;四是现场答辩和提问环节。每一部分内容详细,有具体思路,有过程准备,有心得体会,有经验交流,所讲内容丰富充实。

全体教师认真记录,讲座现场,老师们与师亮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副院长党小娟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全体教师收获很大,深受启发,讲座中的每一部分内容的呈现不仅是对参赛的指导,更重要的是对我们今后日常教学工作的启发,尤其是教学设计,思政融入和课堂创新部分,师博士讲解细致,老师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让老师们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