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程造价
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

工程造价

作者: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 17:32:51浏览次数:22761 次


一、基本信息

专业名称

工程造价

专业代码

120105

批准时间

2014

主干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

修业年限

学制四年,弹性学制4-6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立足陕西、服务西部、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掌握管理学与经济学基础理论以及信息与工程相关技术知识,具备职业道德与国际视野,具备工程造价综合职业能力,能够在土木工程或其他工程领域从事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控制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五年左右预期应达到以下目标:

培养目标1(行业综合能力):适应时代发展,综合运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对复杂工程项目提供系统性的工程造价解决方案。

培养目标2(行业专职能力):具备工程建设领域所需要的工程数理基本知识、工程造价专业知识以及专业实践技能,能够胜任投资控制、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咨询、概预算、成本控制等方面工作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养目标3(从业道德素养):具备健康身心和人文科学素养,能够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的人才。

培养目标4(跨界从业能力):具备人文科学素养,适应多学科团队和跨文化工作环境,能够与合作方进行有效沟通,具有计划、组织、管理、实施不同类型项目管理的能力。

培养目标5(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适应社会发展,不断自我学习与完善并在工程造价专业相关领域里成为业务骨干或继续深造,进而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

三、核心课程 

建筑结构、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建设定额原理、装配式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

四、毕业条件

本专业学生需至少修满第一课堂中要求中的176学分,第二课堂至少12学分(其中至少获得创新创业教育4学分),方可毕业。

五、学位授予条件

学生本科毕业时达到毕业条件,大学生体质健康达标并符合《授予学士学位的规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