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图书馆2021年读书月活动启动
通知公告

图书馆2021年读书月活动启动

作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4/6 10:25:47浏览次数:11274 次

为了更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支持和鼓励学生更好的沐浴书香,创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高自身的良好素质,我校图书馆决定举办“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第十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目标:

鼓励大学生热爱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拓宽知识面,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深入推动我校大学生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校园,人文校园。

二、活动主题:

让心灵徜徉书海,让书香溢满校园

三、活动口号:

感受读书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享读书之趣,品文明之味;

与经典同行,润人生底色;

阅读改变命运,知识造就人才;

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两本书;

诵读文化经典,传承中华文明。

四、活动时间:

2021年46日——2024630

五、活动内容及安排:

1)邀请中国知网等数字资源商家来我校进行培训讲座,以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2)开展百科知识竞赛活动

为培养学生热爱读书的习惯,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进读者俱乐部与其他社团的友谊,读者俱乐部将举办联合各院举办百科知识竞赛活动。

3)举办读者征文活动

为纪念抗日战争75周年和建党100周年活动,图书馆将联合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主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陆续刊登在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

4)组织开展以读书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活动

为了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图书馆将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以读书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如读书签名、读书交流会、知识问答、辩论赛等。

5)开展“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为鼓励广大读者多用图书馆、善用图书馆、爱护图书馆,图书馆从读者利用图书馆的程度(借书量排名前三十位的读者),评选出“悦读之星”。

6)举行读者座谈会

为了加强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沟通,这次读书活动期间,图书馆将举办各种类型的读者座谈会,深入了解读者使用图书馆资源的情况,广泛征求师生对图书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以进一步改进图书馆的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