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我校召开2021届援疆学生座谈会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21届援疆学生座谈会

作者:李文斌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6/29 10:06:56浏览次数:37004 次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6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届援疆毕业生座谈会,党委书记温锋、副校长李宗领、校长助理、统战部长罗文谦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部长伍建成、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玉玫、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宝、辅导员代表、援疆学生、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座谈会。校长助理、学工部长刘继兵主持座谈会。

刘继兵首先介绍此次援疆毕业生座谈会的重大意义。援疆援藏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我校四名优秀毕业生、学生党员自愿援疆并光荣入选,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公务员,既解决了个人就业问题,又可以支援祖国边疆建设,可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学校为他们的担当精神而自豪,支持、鼓励学生到新疆、西藏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工作,并竭诚为学生解决一切困难,学校是毕业生永远不变的家,是毕业生的坚强后盾。今天座谈会就是了解、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并送上学校关心、支持学生的一片心意。

四名援疆学生邹敏、薛勇勇、李柯、乔星星分别发言,表达对学校、老师精心培养自己的感恩之情,决心在新疆基层工作岗位上从零做起,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言,扎根基层,融入群众,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模范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早日使新疆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他们将永远以母校为荣,为母校争光!

党委书记温锋在座谈会上讲话时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四名学生党员以自愿援疆工作的实际行动向党献礼,践行初心使命,政治上追求进步,对我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很有意义,值得大力宣传,他代表学校向四名学生表示敬意和祝贺。新疆是个好地方,战略地位重要,地大物博,物丰民阜,现在形势很好,固若金汤,学生选择去新疆工作,无疑是正确的选择,学校大力支持肯定鼓励。希望学生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尽快融入新疆社会,加强学习民族团结政策、民族政策、宗教政策,与当地各族群众打成一片,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建设更加繁荣富裕、美丽的新疆贡献力量。学生代表陕服形象,学校永远支持学生、关注学生,会持续与学生联系,并宣传报道学生。

副校长李宗领指出,学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新疆,直接跨入国家干部行列,百里挑一,工作来之不易,他向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学生早日制定新的人生规划,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提高自己的演讲、写作能力,这是基层干部的必备能力,既是工作需要,又是成长发展的优势,希望学生能够重视。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保障安全。干部就是服务,人民就是中心。要从基层做起,做好基层工作非常重要,可以为党分忧,可以直接为老百姓服务,意义同样重大。

校长助理、学工部长刘继兵作总结时指出,我校近几年共有援藏优秀学生4名、援疆优秀学生18名,他们都很优秀,有的已经在当地走上重要工作岗位,正在为边疆振兴、民族团结作贡献,他们为我们在校学生作出了良好榜样,值得学习宣传。希望四名赴疆工作学生虚心学习,多历练,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继承发扬陕服精神,为祖国多做贡献,为父母争光,为学校争光。

辅导员李月月心情激动难过,想起与自己学生乔星星等马上要分别,难过的说不出话。她希望学生能够不忘学校教诲,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并希望学生与学校保持联系,有机会常回来看看。

最后,学校向四名援疆同学赠送了拉杆式行李箱和蚕丝被,同时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附1:援疆学生简介

附2:援疆学生座谈会发言稿

邹敏

邹敏,女,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7月出生,甘肃省平凉市人,服装与服饰设计1703班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曾担任班长一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被评为“优秀慈善志愿者”,在校期间,荣获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和“优秀毕业生”,2017年荣获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选拔赛铜奖,在第一届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毕业实习设计实验课结课秀“衬衫计划”中获得“最佳创意奖”。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1703班的学生邹敏,很高兴可以在这里发言,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自己:

学习方面,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仍努力地在求学这条路上前行,从专科到本科,在专业知识方面尽量做到专精,在其他知识方面尽量做到广博,经过不懈努力,在各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和服装中级打版师证书等,并荣获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工作方面,坚持自己的做事原则,能够以身作则,时间观念强,从小当班长的我明白责任与担当,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

生活方面,独立生活已成习惯,学会了以综合的心态看待问题,也沉稳干练了很多,珍惜并爱护身边的简单与快乐。平时,有适合的兼职都会去做,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学会了如何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父母辛辛苦苦的供我上学,那种节俭的生活习惯深深的影响着我,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的精神让我受益匪浅。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和社会实践,跟随小桔灯公益去乾县、永寿县、渭滨街道等地方进行衣物和玩具自选等活动,被评为“优秀慈善志愿者”,那些老爷爷、老奶奶和留守儿童发自内心的笑,永远也不会忘记。

思想方面,大一时我已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参加党课培训,现已是一名中共党员,平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会关注时事新闻,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激励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去新疆以后,我将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枕,以身作则,不会忘记陕服老师的殷殷嘱托,为我们敬爱的母校增光添彩。我的开朗大方,坚韧果敢,使我身边聚集很多简单而快乐的朋友,我们有着共同的进取方向,并为之奋斗。

大学生活也将结束,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很高兴认识陕服,成为陕服的一员,在这个大家庭生活、学习,与良师益友为伴,感谢学校为我提供求学平台,创造机会。未来,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经受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圣地,五年,我见证了陕服的发展,五年,陕服成就了我的梦想,愿未来有星辰大海,一路繁花相伴。


乔星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是健康学院制药工程1701班的乔星星,1998年6月出生于陕西延安,于2021年发展为中共党员。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勤奋上进,学习成绩较好,班上担任心理委员,爱好体育,并且是健康学院篮球队队长,在校曾获得2017年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国防教育“优秀学员”,2019学年“天润杯”篮球比赛“优秀团队”,20学年-21学年“优秀团员”,2021年“优秀毕业生”。

时光飞逝,转眼间四年的陕服美好时光已经过去,可脑海中的校园生活却仍然是历历在目,记得17年第一次踏入校园,我还只是一个怀揣满腔热血的少年,如今经历了母校四年的培养,已成为一个成熟、稳重的青年。

首先,我要感谢学校,感谢各位校领导,老师们多年以来的培养、关心。是你们教会了我学习,教会了我们如何化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教会了我们积极面对工作、学习,我将深记我是一名陕服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我的信念。当我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后,我会将自己的经历无私奉献回馈给我的母校。

“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我深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自己的身躯铸造了中华民族,我将牢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此次赴疆,我将铭记各位领导,老师们的教导,坚持跟党走。能吃苦,敢冲锋是当代青年的基本品质,面对即将面临的工作,我将劳守基本品质,敢打敢拼,让陕服出彩,让自己出彩。

最后,感谢校领导、老师的信任,给了我这次赴疆的机会,我定不会辜负学校,领导们的认可。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到此结束。



薛勇勇

薛勇勇,男,汉族。中共党员,陕西榆林人,1998年8月出生,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1701班的学生,大学期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组宣部副部长,学校实验室设备管理员,自动裁床操作员,现代服装产业学院裁床管理员,入学以来,成绩较好,一直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曾获“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团员”“2021年优秀毕业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是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1701班的薛勇勇,陕西榆林人,1998年8月出生。

自上大学以来思想上积极进步,经过不懈努力,于2019年12月9日转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20年12月12日按期转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是班级的生活委员,四年间辅助班导与任课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学习成绩优秀,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大二期间曾担任服装学院组宣部副部长,参与了学院大量活动策划与组织。

大四期间有幸加入现代服装产业学院,见证了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以及现在的成熟,本科评估期间参与了教师接待服的制作,以及后期的大量参观接待工作,大大提高了我的专业知识以及沟通交流能力。

我曾在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中担任志愿者,并获得“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称号”在2017~2018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在2018~2019学年获“优秀团员”“2021届优秀毕业生”。

到如今,四年大学生活已悄然而过、四年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曾留下过我的身影,专业知识扎实,同时在参与活动中,也大大提高了自己的谈吐举止,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四年时光已逝,我们也即将步入社会,在此,我最想感谢的是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感谢学校四年来对我的支持与鼓励,让我四年时间中得以成长,正如吕明董事长在毕业典礼发言中所讲:“四年前,我们你们是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懵懂少年,经过四年的悉心培养,成长为羽翼丰满,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这段话,令我感动之余,有些泪目,陕服伴我成长了四年,无私的培养我们成长成才。感动之余,我在心中始终坚定着,即便走出陕服校园,踏上了工作岗位,也始终不会忘记陕服的谆谆教诲。

本次能成为一名光荣的援疆工作者,我深感荣幸,同时也感谢学校对我的认可,对于以后的工作,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祖国边疆的一块砖,把我的一腔报国热血,融入了南疆大地,将光和热奉献给南疆人民。

谢谢大家!  


      李柯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做个自我介绍,我叫李柯,男,汉族,中共党员.1998年11月出生,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市人,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1701班学生.班主任是吴鑫老师。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团委实践部部长,校团委主持队负责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咸阳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在校期间,政治立场坚定,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9年6月25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于2020年6月25日按期转正。曾多次组织学校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如国际风筝节.志愿高考 敬老院等活动,并且主持学校元旦晚会,朗诵晚会等,协助老师参与学校学生学籍档案管理。在校期间曾获得.“陕西省星级志愿者”“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百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咸阳市获善扶贫协会2 0 1 8 年度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部”、“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咸阳市大学生联合会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

现在作为一个即将要离开母校的大四毕业生,这四年来见证了陕服的奇迹,从体育馆再到图书馆,让我们的学校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大学。锲而不舍,玉汝于成这是作为陕服人的校训,也是我们去终身践行的誓言,陕服成就了今天的我们,让我们去有信心去面对接下来的新疆基层工作,而我们也一定会带着学校教会我们的东西去发光发热,今年是我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青年人,我们也应该像陕服告诉我们的一样,无论何时何地都始终要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紧密相联,把自己的人生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联,陕服学子,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我们去新疆也一定会牢记陕服的好,最后.还是想再次感谢母校四年的陪伴和成长,也希望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越办越好,为陕西省乃至全国民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审核:  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