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现代服装产业学院暑期实习实践第一周学习情况
通知公告

现代服装产业学院暑期实习实践第一周学习情况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7/28 9:23:32浏览次数:25562 次

决胜未来

智能制造与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7月19日现代服装产业学院将服装学院学生暑期实习实践工作进行部署,12位同学在各指导老师的协助下经过了1周的学习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为了更好的工作推进、落实实体工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环境,各指导老师按照每周工作时间进行学习安排,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在实际中沉淀。

01学习IESD系统

(顾文萍老师指导学生)

在第一周的学习实践中,顾文萍老师指导所带领的学生团队了解IESD系统,为其讲述IESD大致内容,分解一件衣服的部件,撰写工序流程,并根据工序流程编辑工艺流程,随后学习IESD中9大类别的代码,进行反复的记忆。

02智慧工厂

吊挂线系统工作情况

吊挂线的学习实践将学生在课堂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操作中,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罗烈红 张骏花老师指导学生对吊挂线的认识、站位学习以及站位的基本排列,随后进行工艺流水和基本操作流程的练习,同学们努力实现实习目标并完成相应的实习计划。

(吊挂线系统)

仓储系统工作情况

仓储系统的实践学习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将自身理论知识与实践融合。提高综合学习,并培养学生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李琼 罗烈红老师指导学生对仓储系统的认识,了解系统的基本功能,然后进行面料的整理工作,需要学生准确无误的盘点核对整理过的面料并在每个料筒贴上条形码和货架条形码。

(罗烈红老师指导仓储系统)

智能分拣工作情况

智能分拣的学习实践需要学生对智能整烫分拣区站位的认识、双螺杆空压机的作用和使用方法的了解、冷冻式压缩空气干燥机的功能使用方法、衣架扫描读卡监控,出库状态,出库列队的认识、衣服入库扫描衣架的练习进行系统的学习。因为其设备操作性的要求,更需要学生在学习中积累工作经验,对所学的知识总结并提升。

(学生学习软件)

智能裁剪工作情况

智能裁剪系统主要由智能裁床和机械手臂组成,与传统模式对比改善生产环境、降低了工作强度,改变了原有传统的生产管理模式,并提高材料使用、生产效率,进而提升产品品质与企业形象。

(智能裁剪中心)

通过一周的学习可以看出学生在现代服装产业学院的实习实践有显而易见的提升,指导老师与学生要不断提高学习高度,加强资深理论的同时反复进行作业操作,为今后工作的推动担当重任。为服装智能制造的传统批量—精益化—数字化—智能化—定制化注入新鲜血液。

参加暑期实习实践学生名单:

        IESD系统:

杨佳欣  服设1901班                    

杨怡珂  服设1903班

高淑芳  服设1902班

翟松梅  服设1902班

       吊挂系统:

王艺潮  服设1901班

雷甜甜  服设1901班

       仓储系统: 

孙晨曦  服设1901班

崔文静  服设1901班

      智能分拣:

舒鑫鑫  服工1801班

孙  鹏   服工1801班

      智能裁剪:

刘权得  服工1801班

贾  晨   服工1801班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