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文明阅览、拒绝占座”倡议书
通知公告

“文明阅览、拒绝占座”倡议书

作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4/14 16:29:29浏览次数:12345 次


由于最近各类考试密集,我校学生学风浓厚,图书馆占座现象日益严重,让很多同学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占而不坐的行为不仅造成学习资源的浪费,还破坏了图书馆原本文明健康的学习秩序,更有甚者把图书馆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宿舍,许多生活用品堆积在桌子上,更有读者将食物带进图书馆,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强烈不满,更给大家的学习和图书馆的管理带来不便。为了保障读者对公共资源的正当权益,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环境,图书馆面向全校读者发出倡议:

一、文明入馆,人人自律。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张贴,不携带食品入馆用餐,自觉维护图书馆安静整洁的阅览环境。

二、拒绝一切形式的占座行为,不用物品占座,不帮旁人占座,亦不请求他人代占座;

三、请在离开时带走自己的物品,以免遗失。

四、如果你短时间离开,请把物品收拾好,放置桌位左上角,并留张纸条注明自己离开的时间,超过30分钟没有返回,视为自动放弃,那么其他读者有权使用该座位。

五、为保障全体读者的正当权益,维护图书馆良好的学习秩序,使广大读者能够公平、公正、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空间资源,我馆决定从418起全面整顿图书馆的阅览秩序,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干事清理以各种形式抢占座位的全部物品。

六、自觉带走私人物品,自觉地留给别人学习空间。占座看似是一件小事,却也映射出我们每个人的道德素质和公德意识。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杜绝不文明的占座行为,共同构建一个良好、和谐的学习环境。

文明阅览,从我做起;拒绝占座,你我共勉!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