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信息动态

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作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9/7 8:49:20浏览次数:4656 次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学校迎来2021级新生,为了使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尽快了解图书馆资源,为以后利用图书馆来充实自己的学业而做好准备,图书馆协同学生处精心组织了迎新教育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图书馆在开馆进行新生入馆教育前,提前对图书馆各个角落进行了环境消杀,并在前台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水与杀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全体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示,全程佩戴口罩,保障师生健康,为开馆迎接新读者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入馆教育主要是向2021级新生介绍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与电子资源、整体设计与布局、图书借还流程、开馆与闭馆时间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内容。图书馆讲解老师认真地向同学们一一介绍图书馆各层纸质图书资源分类,让学生能够结合所学专业,提前了解适合自己学习的图书资源,为将来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培训结束后,图书馆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解决了他们心中的疑虑。

对于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来说,做好新生入馆教育的第一课非常重要。对于图书馆而言,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图书馆,以及充分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与电子资源,可以有效维护图书馆秩序,并提高图书馆的利用率。对于学生而言,可以提前让同学们具备“信息意识”。在新信息时代,通过对新生进行图书馆教育,可以帮助学生了解图书馆、学习图书检索等知识,为将来成为自主型学习人才做好准备。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时间紧,任务重,但仍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在教育过程中,通过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以及积极听取他们对图书馆提出的宝贵建议,也让图书馆重新思考,怎么能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图书馆热忱欢迎各位新读者的到来,并希望未来与同学们在美丽的陕服校园共同成长,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幸福的大学而共同奋斗!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