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我校召开贯彻落实法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动态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法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9/7 20:28:41浏览次数:20404 次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9月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第三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法治工作推进会,校级领导、校长助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宗领主持会议。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宗领领学《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就文件内容分十个要点作了解读。

李宗领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就必须做到:深化对高等学校法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构建系统完备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完善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开展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加强法治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建立评价监督机制和工作报告制度;营造高等学校法治工作良好的外部环境。

党政办副主任伍建成传达了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关于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法制工作测评指标》的通知,并就自评任务作了分解和释读。

李宗领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高校法治工作意见,是为了推进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是学校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根本任务,是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是应对高等教育领域主要矛盾变化、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使高校有效防范和处置法律风险、提高治理能力的基本方式。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教育部《意见》和《指标》,从思想上切实重视起来,努力把本级法制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学校将通过健全法制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健全法律防控体系,健全宪法法制教育体系,不断提高陕服的法制水平。学校要努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指标》体系落地见效。董事长、校长、书记要率先垂范,履行法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关心、重视重视法治工作,经常研究法治工作。树立依法治校办学理念,把法治工作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要健全法治工作队伍,落实法治工作地位。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