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梦想从陕服启航 ——我校专科毕业生王智文跨专业考取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
信息动态

梦想从陕服启航 ——我校专科毕业生王智文跨专业考取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9/13 10:09:27浏览次数:22359 次

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今年教师节前夕,我校张蓓老师和李勇老师同时收到了往届毕业生王智文邮递来的教师节贺卡,此卡比较特殊,既是祝贺老师教师节快乐的贺卡,又是报喜卡。原来两位老师已经毕业的2015级专科学生王智文,今年被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部录取并已报到入学。学生不忘老师教育之恩,特向自己的辅导员张蓓老师和英语老师李勇报喜致谢。

专科毕业生王智文跨专业考取研究生

近几年,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每年都有很多专科学生通过专升本进入本科学习,也有一定比例本科生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而且这些数据正在逐年上升,考取重点院校本科、研究生的陕服学生越来越多。但王智文的研究生之路却比较特别。

陕服电子商务专科毕业生考上了“西北政法大学翻译硕士”?!

事实的确如此。王智文,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专科电子商务1501班毕业生,15—18年陕服电子商务,18—20年专升本渭南师范学院电子商务,2020年报考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过了初试,未过复试。今年考取西北政法大学翻译硕士并已入学报到。

王智文的跨专业成才之路从陕服启航

在陕服,王智文从英语翻身走上了“翻译硕士”的逆袭之路。2015年,他高考失利,怀着失落的心情进入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读电子商务专科,看着高中的同学高高兴兴入读理想本科,他心有不甘,决心不放弃,尤其是对没有达到预期成绩的英语,他决心一定要拿下来,以英语为突破,来个大翻身。

开学以后,王智文慢慢发现,陕服其实比他想象的专科院校要好很多。陕服有出色的大学文化,国学大师季羡林的纪念馆就在陕服,第一次参观季羡林国学院时,王智文被深深震撼。陕服的园林式校园、现代化图书馆、多功能体育馆、顶尖数字艺术馆、还有美食都吸引着他尽快融入。

辅导员张蓓老师和蔼可亲,对他们的衣食住行、学习生活悉心关怀,热情指导。一群名家、大师和充满激情的学生相互激荡,共同探讨生活的价值、生命的意义和万物的真理。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再次点燃了王智文长久以来渴望奋发读书的念想,他决心绝不让光阴虚度,他要追赶超越,读本科、读研究生,像自己的老师一样,拥有渊博的知识,走知识成才道路,为国家和民族作出更大贡献。

张蓓老师了解了王智文的高考情况和远大志向以后,肯定赞赏他的想法,鼓励他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坚持不懈,勤能补拙,刻苦用功一定能成功。

如果说张蓓老师是王智文求学路上的贵人,英语老师李勇可以说是他求学路上的又一个贵人。王智文知道大多数专科学生升本考研道路上的拦路虎就是英语,所以最着急学好英语。通过几次接触,英语老师李勇知道王智文其实爱学英语只是不掌握正确的、科学的学习方法,就多次给他指点,教他掌握学习英语的先进方法。王智文按照“强基础、强阅读、强精练、勤复习、归纳总结”的方法用心学,科学分配时间,坚持不懈,终于使英语由他的弱项变成了强项,为他进一步深造打开了通道。

张蓓老师、李勇老师还有其他的老师都喜欢勤奋好学的王智文,多次给了他指点和帮助。王智文不光英语取得巨大进步,其他课程也成绩优秀,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

2018年,陕服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优秀专科毕业生王智文,以优异成绩被渭南师范学院本科电子商务专业录取。在那里,王智文继续保持在陕服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继续发扬“兼收并蓄、择善固执”的陕服学风,虚心向渭南师范学院的专家教授请教学习,使自己的各方面成绩都有长足进步。他一次性成功考取英语六级证书。2020年,他本科应届毕业,报考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笔试通过,由于经验不足,止步复试。2021年,他报考我省名校西北政法大学全日制翻译硕士研究生,成功上岸。

王智文由专科起步,跨专业考入名校研究生,实在不易,也不多见。

陕服,完全可以托举起莘莘学子

王智文非常感慨,自己的逆袭之路,的确由陕服起步。在陕服,他的理想之火被重新点燃、受到优秀文化熏陶、得到名师指点、经常被鼓励激励、被优秀的校风、学风、校园文化裹挟着前进,“兼收并蓄、择善固执”的通识教育先进理念,使他补上了人生短板,成功在自己喜爱的专业方向上扬帆奋进。

王智文一直被张蓓老师、李勇老师关注、关心,6年以来,他们的联系一直在线。

王智文说,自己成功的喜悦,最想与陕服的老师和同学分享。

他想告诉学弟学妹,不要放弃自己,专升本、考研,陕服学生照样可以做到。今天的陕服,完全可以托举起莘莘学子。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