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读书月活动----写给陕服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信息动态

读书月活动----写给陕服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作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4/24 16:14:41浏览次数:6077 次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

我是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张欢,现在西安邮电大学读研。在陕服的四年,是我青春的四年,更是我难以忘记的四年。在学校举办的读书月活动中,我连续三年被我校图书馆评为“优秀读者”和“阅读之星”,在大学期间我考取了多个职业资格证书,最终如愿考取了研究生,我想这是我在图书馆努力学习的成果。恰逢又一个读书月的到来,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珍惜在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努力充实自己,走进图书馆,捧起一本好书,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成为一个会思考、有目标、有方向的青年学子。”曾记否,20159月,我怀着金色的理想,来到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七年间,我走过了大一的纯真飞扬,走过了大二的紧张奋斗,走过了大三的思考与探索,走过了大四的磨练与考验,如今又走过了研究生三年的充实。昔日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难忘啊,军训场上流了许多汗,吃了许多苦,但我的意志比过去坚强了;难忘啊,每月的升国旗活动,喷泉广场上,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唱着国歌,心里增添了无限的自豪;难忘啊,一起阅读董事长吕明先生的《我的大学我的梦》,忘记不了他创办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理想:让无数青年学子梦想成真。吕明先生在书中说:“纵使千难万险,我也要把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旗帜插向高等教育的巅峰”;难忘啊,在季羡林国学馆,浏览大师留下的足迹,深感大师成功脚印的厚重;在孔子塑像前,深思着前人的话语“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

更让我难忘的是在陕服上学的四年期间,我在图书馆度过了最为充实和美好的时光,我是图书馆的常客,我的课余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陕服图书馆里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图书馆服务深入到每个读者的心中,让我受益匪浅。陕服求学四年,我多次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各类活动,学到了许多知识,也提高了我对知识认知的层次,我的学习习惯就是在学校图书馆养成的。

在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四年,也是我人生中难忘的四年,我从一名学生成为一名学生干部,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经历了大一军训中的“优秀学员”,大二、大三、大四学校图书馆评选的“优秀读者”,校学生会颁发的“优秀社团工作者”,大三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在学习方面,大二那年,我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并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大三第一学期,拿到了会计初级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毕业之际,我又获得“优秀毕业生”的光荣称号。

2019年3月,我被西安邮电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在西安邮电大学的三年,我延续了在图书馆读书学习的习惯,阅读大量的经典文献和专业著作。这三年我参加了大量的项目,目前已经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刊物上发表论文两篇,参与省部级项目四项,厅局级项目一项。在参加项目的过程中,我的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撰写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2022年7月,我即将研究生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值此读书月活动之际,我想对所有的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多多走入图书馆,汲取精神养料;珍惜青春年华,认真刻苦学习;注重社会实践,提升专业技能,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祝愿你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谢谢!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

西安邮电大学2022届硕士毕业生

张欢

                                        2022年423

张欢,女,陕西服装工程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来自陕西省神木市,自入学后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2015年9月新生国防教育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6-2017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年被评为“优秀团员”;2016-2019年连续三年在学校读书月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读者”;2017年9月咸阳市创建文明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9年6月,作为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