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图书馆积极开展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动态

图书馆积极开展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5/20 17:00:53浏览次数:5736 次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在于行。为积极响应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图书馆联合学校保卫处,于2022519日下午举办了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李宗领教授、校长助理保卫处刘继兵处长、保卫处消防主管温民良老师、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随着图书馆值班室报警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值班室内消防自动报警系统紧急播报疏散指令,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位,按照部署的区域将图书馆一、二层所有在馆读者安全快速地疏散到图书馆门口,用时仅320秒。

演练结束后,校长助理、保卫处长刘继兵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刘助理首先对所有学生和老师应对突发灾情事件的快速反应给予肯定,对图书馆精心组织这场实战演练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也指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个别学生在报警声响起时,行动缓慢,处于观望状态。刘助理提醒大家即使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灾难也可能随时发生,因此所有学生和老师要紧绷防患于未然这个弦,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安全撤离。

副校长李宗领教授全程观摩了图书馆这次应急疏散演练中,李校长对图书馆举办这次应急防灾演练表示肯定。他谈到,在全校上下共建平安校园的关键时刻,图书馆举办这场应急防灾演练非常有必要,也非常重要。此次演练活动跟以往不同,没有提前通知在场的读者,完全是一个模式实战的应急防灾场景。李校长对在场的所有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所有学生通过演练,加强在学习生活中应对突发安全事假的警惕性,不管是在宿舍,还是在图书馆等公共环境中,要具备安全意识,比如,人走断电、不乱扔烟头等。最后,李校长祝愿所有学生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能平安幸福,这也是陕服创建“平安校园”、建设“幸福大学”的初衷和愿景。

全体现场参与此次演练活动的老师和同学通过现场签名的方式来时刻提醒自己,每个人都是安全责任的第一责任人,钱的不仅仅是名字,而是对安全的高度认识。

最后,保卫处消防主管温民良老师现场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图管会的学生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日常检查及使用方法,温老师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在安全巡视过程中,要定期对灭火器进行检查,并且要掌握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应对火灾等灾害事件的发生。

以练促学,演练中寻短板、补差距。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让在图书馆的全体师生积累了集体逃生的经验,增强师生的防灾自救能力。提高防灾应急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陕服校园。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