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图书馆召开2023年资源建设暨利用研讨会
信息动态

图书馆召开2023年资源建设暨利用研讨会

作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3/17 15:56:23浏览次数:5889 次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资源建设,提高图书资源利用率,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316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图书馆资源建设暨利用研讨会。李宗领副校长、教务处时晓楠副处长、学生处董良超副处长、图书馆安小羽副馆长和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蒲伟华主持。

首先,蒲伟华副馆长汇报了2022年图书馆资源建设和利用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图书馆资源建设采取的六项举措,读者服务的入馆率、借阅率、上座率等三项数据统计分析以及图书馆新媒体宣传工作。他提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图书馆的投入,无论是馆舍环境还是资源建设,都比以往有了明显提升,今后图书馆的发展要从内涵着手,将资源建设和利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李宗领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从学校教书育人重要战略角度出发,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同时肯定了图书馆在资源建设与利用上做出的成绩。他强调,图书馆作为高校教学、科研服务的文献信息中心,在学科专业建设中起着重要的文献保障作用,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图书馆资源建设及利用问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图书馆要持续开展各种资源建设和阅读推广活动,着力提高图书资源的利用率;二是要求各教学单位协同图书馆做好资源建设与利用工作,充分发挥师生共建共享图书资源的作用;三是大家齐心协力,督促学生养成来馆看书学习的习惯,利用好图书馆资源,提升图书资源利用率,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针对资源建设与利用,李宗领校长给出了三条指导性意见。第一,资源建设要着眼于专业的发展,更好的服务于教学和科研;第二,将现有数据库充分利用起来,同时加强新数据库的采购;第三,目前馆藏大、借阅量低,要引导学生进馆借阅,可将借阅计入第二课堂学分,通过课堂任课教师推荐参考书,图书馆借阅排行,读书分享会等举措带动学生入馆学习。

在研讨会交流环节中,各位老师、学生踊跃发言,为学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利用建言献策。服装学院徐彬院长提出想要引进华服志网站和加强国学院和图书馆的融合等提议;学生代表提出图书馆延长开馆时间以及大三学生在图书馆上晚自习等提议。针对每一个提议,李校长和蒲馆长都给予了回复,并表示将继续不断对图书馆工作进行调整与改善,充分满足学校的教学与科研服务要求。

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与灵魂所在,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利用是学校教学和科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图书馆的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图书馆将群策群力,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全力做好学校文献资源保障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任,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和本科合格评估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