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图书馆举办2019年读书月启动仪式
信息动态

图书馆举办2019年读书月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4/24 0:00:00浏览次数:11736 次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当天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读者颁奖大会。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胡鸿晓教授,李宗领教授、二级学院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学生代表,共计1000多人参加。

本次大会由图书馆馆长助理蒲伟华主持,李宗领教授致辞。他从“读书可以增长知识,读书可以塑造人生,读书可以陶冶情操,读书可以提高写作水平”四个方面引经据典讲述了读书的益处。书是知识的海洋、信息的仓库、经验的总结。他勉励同学们要把读书当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挤时间读书,多读一本书就多一份智慧、多一份力量。在读中学、在读中思、在读中乐,以书为友,天长地久,营造一个书香校园。

图书馆馆长张晓萨介绍读书月相关情况和宣读优秀读者名单。2019年我校读书月活动将开展“评选读者之星、举办系列讲座,信息资源互动、读书征文”等系列活动,扎扎实实推动校园读书月活动开展和深化。他宣布了优秀读者获奖名单:经济管理学院张欢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宗雪磊等12名同学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张萌等32名同学获三等奖,体育教学部王静丽等7名教职工获优秀教师读者奖。

胡鸿晓、李宗领等为优秀读者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2015届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现已考取了西安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张欢代表获奖同学发表读书感言。她在发言中畅谈了自己大学四年期间在图书馆读书和学习的经历。她充满感情地说,是读书让她增加了知识、扩展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和品位。她呼吁同学们热爱读书,多来图书馆读书!

胡鸿晓书记作“读书与人生”的主题报告。他开宗明义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他指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养成终身读书的习惯。作为人,不光需要物质生活,还需要丰富的精神生活,而最好的精神生活就是读书。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中坚,有责任也有能力引领社会时尚,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新时尚的引领。 读书必须有所选择。读修身励志类书籍可以起到激励作用,读史书可以对起到借鉴作用,读诗词可以提高形象思维能力,提高对事物的把握能力和想象力,读专业类书籍可以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一句话,读书已成为一个国家文明发展的标志,发达国家年人均读书量都在前列。以书为伴,受益多多。他勉励同学们做一个读书人,以书为伴,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坚持读书与思考、读书与实践的统一,享受读书品茗带来的美好生活,在书香的润泽下把自己成就为温润如玉的仁人君子,成就为现代化国家与美好生活的建设者。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