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图书馆值班员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图书馆值班员岗位职责

作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14 0:00:00浏览次数:20826 次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值班员岗位职责(试行)


为了确保图书馆各项安全,防患于未然。依据图书馆岗位职责,特制定本办法,请相关岗位人员遵照执行:


1.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服从领导指挥,保证图书馆的财产、水电等安全,确保图书馆资产万无一失。

2.上班期间坚守岗位,自觉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不离岗、串岗,有病有事先请假原则。上班期间严禁使用手机玩游戏、看电影等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3.在值班期间要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居住环境要整洁,不要留有过多生活垃圾。每天按图书馆作息制度开关大门,做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4.每天下班闭馆后巡回检查图书馆水电设施,关闭不需要的水和灯,及时报修损坏的设备,对于水电等重点区域早晚各检查一次。

5.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制度,严禁将不相关的人员带入图书馆,严把出入关口。上班期间图书馆借阅台前只能坐相关的工作人员,如遇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后处理。

6.在巡库期间整理好图书馆东西两侧阅览桌上的图书,保持桌面整洁,并制止读者的一切不文明的阅读行为。

7.晚间要加强巡库,下班后按时关闭大门,关闭后巡视各个楼层,检查门窗关闭情况,防火、防盗、防破坏,确保图书馆的安全。

8.值班人员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应冷静对待,先断电源总闸,然后进行相应处理,凡事以人身安全为第一。

9.在闭馆期间不得为任何人提供借阅图书服务,更不得带领其他人员进入图书馆,如被查处,将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处理。

10.在工作期间行使的一切权利均代表图书馆的形象,故应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11.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图书馆岗位职责处理。

图书馆


                                            2016.11.15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图书馆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