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党建思政园地

我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6 22:38:15浏览次数:29314 次

陕服新闻网讯(伍建成)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组织万余名师生结合实际、就近就便,采取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

董事长、无党派人士吕明博士在国学院一楼会议室收看;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军周,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宗领及在校的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集中收看;各二级学院(部)、校团委领导与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职工、学团干部、学生代表在各自多功能会议室、多媒体教室集中收看;因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居家办公的教职工在家中、未集中组织的学生在宿舍里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在外实习学生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转播。大家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认真记录、深受鼓舞。

 

 

 

(机关党员、二级学院教师、马院教师、学团干部收看开幕会实况)

广大师生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抒胸怀、话未来,表达喜悦心声。

董事长吕明: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实现历史性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中国高等教育实现从大到强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军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师生一定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下一步,要通过校、院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辅导报告、专题讲座、座谈会、主题班团会等多种学习宣传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校长姜寿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大会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令人倍感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有组织收看开幕会实况)

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建设标兵、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拓梅梅:今天,我们教育学院全体师生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我党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习总书记报告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党和人民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努力。作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不仅要牢记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谆谆叮嘱,更要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带领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陕服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教授:新时代的十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抚今追昔,我们思绪万千、感慨万端,感言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辉煌!

党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负责人伍建成: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一定要结合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本级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团结和凝聚广大师生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吴文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继续扬帆起航、乘势而上,砥砺奋进,致力于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守好“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十年来,教育为何能改变中国,奠基伟大复兴?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为教育实现历史性跨越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擘画了教育事业的蓝图,指引着中国教育在奠基民族伟大复兴中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郭亭亭: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遵循,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贴心人和领路人。辅导员要强化自身能力提升,做实做细学生工作,做好学校的守门人、学生的守护人,筑牢学生工作之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韩喜臣: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后,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永远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在宿舍、居家办公教师在家收看开幕会实况)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个人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出陕服师生的力量。


审核:王军周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