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祝贺我校服装院空乘专业学生在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西北赛区三等奖
头条新闻

祝贺我校服装院空乘专业学生在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西北赛区三等奖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8 9:32:29浏览次数:32070 次

陕服新闻网讯(左菊香)2021年10月15日,我校服装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在2021年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本次大赛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对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进一步推进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建设,以赛促教、以赛提质、以赛培优。协会拟在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举办2021年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前期由各院校组织初赛,筛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分赛区复赛,经我院各项考核,层层选拔,最终选定空中乘务2001班崔健、翟宇、马嘉宁、雷蕊、刘婷、许佳六位同学作为复赛参赛选手,由空乘专业教师杨彤领队,赵倩、郭宁两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学生经过1个月的努力训练,最终在西北赛区的九所民航院校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 1+Ⅹ 民航空中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要求为主要比赛内容,展示选手的职业形象、安全服务意识和技能等,主要考核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客舱安全与服务核心技能。10月14日在西北航空训练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操考核,10月15日在西安航空学院(沣惠校区)进行理论知识考核,旨在考察选手客舱安全、服务综合能力。如机上应急处置、应急设备的使用、急救、机上广播词、服务技能、沟通技巧等。

通过大赛牢固树立民航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安全意识、锤炼安全作风、扎实掌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建设,以满足行业航空企业对乘务人才的需求,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