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开班
头条新闻

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开班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1 8:54:31浏览次数:29292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省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站位和政策理论水平,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11月10日,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开班典礼在E1-4报告厅举行,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和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共110余人参加,校长姜寿山教授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校长助理刘继兵主持开班仪式。

 

姜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尤其是开学以来,为守护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招生人员为学校持续发展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姜校长指出,辅导员队伍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校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的储备力量。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自身岗位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成长学生的过程中成就自己。为此,他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

—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和价值引领,敬业爱生、育人为本、做好表率;三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职业素养,用责任心和爱心,认真细致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发扬陕服优良传统,珍惜工作岗位,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为辅导员工作学习创造优越条件,努力提供更好的保障。

 

校长助理、学工部长刘继兵就学习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全体辅导员要明确职业定位,坚定理想信念。要从高举旗帜、立德树人神圣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珍惜机遇,认真学习,高质量完成教学计划。

二是要坚持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相结合,本期培训共40学时,课程涵盖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职业发展、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疫情防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学生安全事故防范及突发事件处理、辅导员经验交流等内容,学工部计划组织5次集中学习,每周组织1次,抽选一个学院辅导员代表交流分享。各学院每周也要组织1次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培训班结业时再推选辅导员代表大会交流分享。

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在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放在首位,要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主动发现问题,把握规律,化解矛盾,热情为学生搞好指导服务。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