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战“疫”有我,青年力量(六)
媒体报道

战“疫”有我,青年力量(六)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3/1 1:26:08浏览次数:27095 次

抗击疫情,志愿先行

疫情之下,昔日熙熙攘攘的街道显得尤为冷清,大家足不出户进行自我隔离。行走在建华区的角角落落,却能看见许许多多忙碌的身影,他们戴着红袖标,活跃在最前线,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很平凡,有基层干部,有老党员,有在校大学生……虽身份不同,却目标一致,他们勇敢逆行,奋战抗疫一线。

(王名扬同学与社区领导和抗疫小组组员合影) 

此次肺炎疫情出现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王名扬同学,在得知大学生也可以参加报名志愿者后,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并且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团干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知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应该义无反顾的冲锋在第一线。”他配合社区领导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值守过程中,不惧风雪严寒、不畏病毒感染,他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对小区路口出入的车辆、居民进行认真登记、耐心劝导、防控知识宣传、摸排人员信息、提供后勤保障等工作,做最美“守护员” 

(王名扬在社区对居民进行电话排查工作) 

在得知社区防控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他多方联系、为社区一线党员捐赠护目镜16个、热贴100个和足贴100副,全部支持社区基层防控一线。

(王名扬向社区捐赠护目镜时与社区临时党支部领导和组长合影)

通过了解得知王名扬同学是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702班的团支部书记,他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校里起到了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在2017年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赛中,他在学校中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并担任完赛物资发放小组组长。他在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任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协助学校校团委书记组织过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他在校学风建设月担任校“校风校纪督察组”组员,协助校领导督促同学们杜绝不文明行为。同时他还在咸阳市任大学生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组织和参与过许多志愿服务。在校期间获得过“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晚会结束后校团委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尽管有些人会说,隔离区的工作很危险,但是他始终认为,疫情并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可怕,我们只要做好防护措施,按要求佩戴好防护用品,就能够很好的保护好自己。在此前提下,大家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前线的医护人员分担一些压力,我们做的事情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众多和他一样的志愿者团结起来,三人省力,四人更轻松,众人团结紧,百事能成功!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很快战胜疫情的!

(王名扬同学在进行志愿执勤工作) 

最后,他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预备党员,他也想和更多的同学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应当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返乡的大学生团员们、党员们,现在就是社区(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学生团员干部、党员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自发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王名扬同学与抗疫小组组员合影)


原文链接:青榜样 | 战“疫”有我,青年力量(六)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