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在疫情一线唱响陕服之歌
媒体报道

在疫情一线唱响陕服之歌

作者:李文斌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5 4:46:48浏览次数:42530 次

疫线人物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一线唱响陕服之歌

                                   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3月5日

疫情面前,广大青年是一支抗疫生力军,他们是奋不顾身的年青的医护,是坚守在社区防控卡点的基层干部,是奔走在大街小巷为市民服务的志愿者,是守护在中国大地上的坚强卫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青春身影给人以温暖和力量。

在疫情面前,陕服学子积极参与社区防控,牢记使命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工作,争做光荣的志愿者,表现优秀,赢得了地方上的肯定和赞扬。


        翟欣欣同学听从党组织召唤,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递上请战书,请求代替超龄的母亲参加公安执勤工作,被西安新城公安分局批准后,她认真踏实工作,受到公安部门党组织专题表扬,她的事迹在公安系统引起良好反响,让大家对当代大学生的主动担当、忠孝两全精神刮目相看。翟欣欣在请战书中写到:“······因学校放假,再加上疫情的发展,我只能在家里学习生活。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曾经在党旗下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所以我写下这份请战书,自愿加入抗疫情队伍。”谈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她骄傲地说:“母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从部队到警队,一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是母亲对我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让我第一时间向党靠拢。”谈起母亲,她说:“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妈妈的骄傲,但我确定妈妈一直是我的榜样。”虎妈有虎女,在抗疫工作中,她们母女都表现出色,周围的人交口称赞。新城公安分局党委以《西安民警女儿递交一份特殊的“请战书”,自愿加入抗疫队伍中》为题对翟欣欣同学事迹进行了宣传,并向学校致信表彰。

张致远同学,甘肃省白银市公园路街道银水巷辖区志愿执勤人员。他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前线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为国家出一份力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生动的社会实践,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应该做勇士。”他是真的勇士,每天早上他都早早开始一天的值勤。“您好,请登记一下”、“是否近期有体温升高或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一天下来,他不嫌累不怕苦,认真做好出入登记、量体温等各项工作。同事阿姨问他参加值勤有什么感悟,他说:“我作为大学生不论在哪里,做事都会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我做的这些,正是学校‘亮剑精神’和‘为融入社会走进来、为服务社会走出去’教育理念的体现,同时培养了我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提高了我们做人的层次和品质,也展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银水社区党委书记李进文提起张致远时,高高举起大拇指称赞他。甘肃省多家媒体报道过他的事迹。

王名扬同学在北国的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街道锦湖社区义务参加防控卡点值勤。作为锦湖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预备党员,他配合领导冲在抗疫第一线,不惧风雪严寒,不畏病毒感染,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对小区路口出入的车辆、居民进行认真登记、耐心劝导、宣传排查等工作,做最美守护员。面对防控物资的短缺,他多方联系,为社区赠送护目镜16个、热帖100个、足贴100副。他牢记初心,践行宗旨,完美诠释了预备党员的初心和本色。建华区团委微信公众号为王名扬同学出过系列报道,重点宣传他。

武文辉同学是太原市榆次区新华街道桥东社区防控卡点志愿者。他积极请缨到一线工作,被主任安排在社区卡点工作。站岗、登记住户出入、消毒、张贴海报、入户排查、讲解宣传防控知识、测量体温,他都做得一丝不苟。在他的无声示范下,后面有几名青年志愿者加入防控工作队。武文辉说:“疫情不退,我不退。”“谁说90后、00后没有责任感,没有担当?那是没有到他们挺身而出的时候!”社区居民感慨地赞扬他们。太原当地团委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报道过他的事迹。

杜瑞学,女,25岁,榆林市神木大保当镇人,陕服刚毕业大学生,现在锦界第二幼儿园工作。她刚工作,工资不高,但她得知家乡缺少口罩,就用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8000元钱购买330个专业防护口罩,亲手交给东北湾村党支部书记段二平,让发给防控工作人员和在家村民。她家不富裕,她工资低,但她的精神境界高。她的爱心温暖着家乡的每一个人,激励着每一个防控工作者。榆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了她的事迹。

张馨,宝鸡陈仓区虢镇街道东街社区东关小区防控卡点志愿执勤大学生。她用女孩子特有的爱心、细心、温柔文明值勤,每天10小时工作,从不马虎。她用她的细心、勇气、担当取得群众的肯定、信任、尊重。她面对种种困难,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陈仓区团委微信公众号对她的事迹做了专题报道。

官小莹,带着上高中的亲妹妹,在湖北省巫山县两坪镇仙桥村防控卡点志愿执勤。她们被誉为最美值勤姐妹花。疫病无情人有情,官小莹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就应该用党性筑起防线。”官小莹姐妹不畏寒冷、冲在前线、认真负责,筑起了群众内心最牢靠、最安心、最美的防线。她的事迹被巫山县融媒体中心、巫山发布报道。

黄佳妮同学是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西街社区防控点志愿值勤员。每天值班监督、登记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员信息。她由于工作认真,成绩突出,被武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报道表扬。


张佳伦同学不但参加村社志愿值勤,还自费给村社捐助防控物资。毕云浩同学勇于担当,自愿承担看护武汉归来隔离人员的任务,并给他们送饭。


寸艺航同学向村委会缴请战书,主动要求上一线做防控工作。


王佳丽同学放假期间主动放弃休假,返回医院上班,工作在防控第一线(传染科)。

权建立同学主动请缨去武汉医疗队工作。

根据不完全统计数据,被各地媒体报道宣传、被党团组织、街道居委会、社区、村组等领导组织表扬的还有以下同学(排名不分先后):

马胜 张春安 王聚鑫 杨佳妮 曾斌茹 马强 蔡子豪 王震寰 冶旭瑾 白同庆 王子瑞 刘瑞 李雪莹 安萌萌 王飞 吴茜 杜柏彤 张志凯 崔磊 王淋 张意航 韦康 骞练欣 马千惠 董超 高钰 丁拓 杨子晨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他们是各地的志愿者,工作在防控一线,社区村组留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他们不畏病毒,不畏严寒,不辞劳苦,无私奉献。他们心里装着父老乡亲,他们心里牢记着使命担当,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共青团员;是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己代表着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上万名师生的社会形象。没有忘记自己是这个国家的主人,应尽公民义务。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光辉事迹,只有力所能及、履行责任和担当,只是尽到了一个公民的责任。但中国有他们,一定会富强;陕服有他们,一定会腾飞;父母有他们,一定会自豪;家乡有他们,一定会安心。这些陕服学生的答卷是合格的。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要松懈,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的攻坚之战、收官之战。社区稳,则社会稳;一线强,则全线强;作为人群集聚度高的区域,社区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必须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使所有区域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这也是他们平凡工作岗位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作用之所在。

      所有工作在防控一线的陕服师生共勉,让我们在祖国各地,在家乡的土地上,在社区、在村头、在巷尾唱响陕服之歌,“一旦祖国唤你我,复兴民族奔四方······”


      作者:李文斌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