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校友李学渊成为吴堡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陕西网以“驻村干部李学渊: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报道
媒体报道

校友李学渊成为吴堡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陕西网以“驻村干部李学渊: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报道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5/25 8:47:44浏览次数:20664 次

李学渊的陕服档案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会计学1203班 学生,中共党员,2016年7月毕业,本科学历,榆林市吴堡县人。该同志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学生会干部,大学毕业2016年9.1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从事通讯员、招待工作,2018年9月份退伍,目前在榆林市吴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

陕西网报道

【走百县讲百名退役军人故事】 驻村干部李学渊: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

发布于:2021-05-12 15:02   来源:陕西网   作者:魏亚平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奉献社会,依然服务于民生的“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中,用军人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本色。

李学渊20169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队勤务连,20189月退役后,分配到吴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


铁骨亦有柔情,每个穿军装的男人,不曾亏欠国家,不曾亏欠组织,不曾亏欠工作,甚至是不亏欠人民。20196月,李学渊被单位选派到寇家塬镇王家圪崂村驻村。驻村工作期间,他通过入户了解村情民意,积极宣传扶贫政策,立足于该村实际,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并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突破口,积极研究探索“一村一品”乡村特色发展模式,帮助村里成立了吴堡县“们婆姨”调味品有限公司。

从军营到地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精神。当驻村队员李学渊了解到王振斌夫妇俩的现状之后,针对他们缺乏经营技能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帮扶:上门出点子、帮忙办证件、搞产品设计等。20207月,王振斌和贾润梅的“夫妻店”——吴堡县“们婆姨”调味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从最初的品牌设计,到产品的推广与销售,李学渊都竭尽所能亲力亲为,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该公司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拓宽产品链,主要经营加工销售调味品、老黑酱、辣椒酱、咸丝丝等农产品。截止目前,年产辣酱、老黑酱、咸丝丝14吨,带动全村57户村民增收17万元,为全镇脱贫攻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李学渊介绍,近年来,村里在包镇县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紧扣村内现存短板和薄弱环节,围绕扶贫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精准发力,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培育村内企业,带动当地农户发展种植,壮大产业规模,拉动百姓增收,并辐射周边其他村的老百姓,一起发家致富。在李学渊的积极协调下,吴堡县总工会积极联系对口帮扶吴堡的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公司等单位,通过“直供模式”开展农产品对口消费帮扶,并通过订单销售不断帮助吴堡打破农产品“产、供、销”壁垒,促进产品变商品,帮助农户增产又增收。

今年高考正好赶上疫情防控,为了确保莘莘学子有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202077日,李学渊和“四支队伍”带领“们婆姨”调味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为参加高考的学子及其家长和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矿泉水、医用防护口罩。


“八一”前夕,吴堡县“们婆姨”调味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振斌和贾润梅夫妇俩在扶贫干部李学渊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吴堡县武警中队开展慰问,为他们送去40箱农产品。调味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为参加高考的学子及其家长和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矿泉水、医用防护口罩。

916日,通过参加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依托“三农”平台举办的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系列培训示范班,为推动乡村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的活动,李学渊再次让“圪崂里”特色农产品亮相于杨凌。

退役不褪色,致力服务群众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李学渊把曾经肩上奋斗誓言践行在乡村振兴建设和脱贫攻坚战役中,全身心投入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相信未来的每一天都不会褪色。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