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宣传部部长严建会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媒体报道

宣传部部长严建会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作者:李文斌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5/27 22:07:31浏览次数:44143 次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5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严建会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拓梅梅主持报告会。

严教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宝贵历史经验》报告中指出,我国历史悠久、人民勤劳勇敢、几千年来长期处在世界前列,有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近代以来,封建制度腐朽没落,被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侵凌欺辱,沦落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从太平天国运动到辛亥革命,农民阶级、资产阶级的革命均告失败。只有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最后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中国共产党从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三次腾飞、四次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形成宝贵的十三条历史经验。目前经济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一枝独秀,居于世界第二,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新冠疫情冲击世界,我国的制度优势、体制优势,在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尽显,昭示着我国必将取得更大成就。在中美博弈中,我国必胜。

严教授强调,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入脑入心学好党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作出应有贡献。

拓梅梅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严部长的报告,要求教育学院广大师生以严部长报告为指引,认真学好党史,干好本职工作。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