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研”途风景很美 | 韩雪:本科低分录取,四年华丽逆袭,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综合新闻

“研”途风景很美 | 韩雪:本科低分录取,四年华丽逆袭,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7/23 17:06:15浏览次数:43465 次

韩雪,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160506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标兵”称号,2019年“福特斯杯” 全国民办高校财税技能竞赛中获得二等奖,陕西省第四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现被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院校商科专业录取。

低分录取,圆梦大学,陕服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学历的改变!

对于大学的最初印象,是从“惊喜”开始。高考结束后,我并没有考到理想的成绩,听到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陆续收到录取通知,只有我还没有着落,那段时间真是心急如焚。本以为无缘本科,就在我准备投志愿到专科院校时,惊喜的收到了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录取通知。于是,我的大学生活拉开了帷幕……

初入大学,没有了高中的学习压力,没有了父母在身边的管束,我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在学业上坚持着“60分万岁”的原则,原本性格内向的我,对于校园活动和班集体事务也没有参与的兴趣,每天上完课就回到宿舍里刷刷手机,无所事事。

改变,是从大二备考英语“四六级”开始的。由于我高中的英语基础还不错,练过几套真题后觉得也不是很难,那个时候我就想“稍微努力一点,四级总要过的。”于是考前一段时间,我每天去图书馆记单词、刷真题,经常复习到图书馆闭馆前才回到寝室。寒假在家期间,英语四级成绩公布了,果然成绩单上的分数没有辜负那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英语四级顺利的通过了!

我突然意识到,好不容易站在大学这个优秀的平台上,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与其浑浑噩噩虚度四年,为何不沉下心来努力一点。在那个寒假里我便坚持每天学习,自学备考全国初级会计职业证书,最终在大二的第二个学期,我拿到了全国初级会计职业证书。

努力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果真的会让人上瘾,从那以后我经常早出晚归,泡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里,享受学习知识带给我的快乐。我的心态也想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从“60分万岁”到“认真学习”,我想要更努力的提升自己!

在2017至2018学年,在学校、全院老师和辅导员的帮助下,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2019年,在经济管理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我先后参加了“福斯特杯”全国民办高校财税技能竞赛和陕西省第四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均获得了二等奖。在校期间,我获得了“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也在实践期间了解和学习企业在会计方面的实践知识和实际操作,动手能力也有了较大的提高。

我想,高考失利只是我人生道路上遇到的一个坎,它不能决定我这一生的成败,而我有幸来到陕服,在优秀的平台上成为更优秀的人!

华丽逆袭,追逐梦想,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大三的时候,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我怀着对知识的向往,选择出国攻读硕士。澳大利亚的研究生采取申请制的原则,通过评估申请人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成果和实践经历进行择优录取。在陕服这四年的学习和实践经历,为我申请出国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学历背景。经济管理学院的各位老师、教务处的老师以及我的辅导员薛潇老师,在我准备资料的期间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让我感动的是,在我准备申请材料的那段时间,恰巧遇上学校行政楼装修,很多行政办公室搬到其他空闲的教室里,我的辅导员薛潇老师跑了无数的地方,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终于帮我将申请的材料准备齐全。

在经历漫长的等待后,终于在2019年11月份,我收到了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悉尼大学三所学府的录取,2019年12月5日,我收到了会计与金融专业中澳洲排名第1、世界排名第14的墨尔本大学的录取。


学姐的经历告诉我们:

1.   你不优秀不可怕,你努力的晚也不可怕,只要不甘堕落,走出舒适圈,尽可能的多多学习提升自己,一切困难都是你成功道路上的垫脚石。

2.   如果有出国读研的打算,一定要早做规划,在学校期间要尽可能的提高自己的绩点、参加校园活动、丰富自己的参赛经历、抓住每一次实习实践的机会!


作者:杨虹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