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设立“双百工程”帮扶县区扶贫专柜
综合新闻

我校设立“双百工程”帮扶县区扶贫专柜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8/4 10:12:48浏览次数:49364 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设立“双百工程”帮扶县区扶贫专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于今年7月31日在校内设立了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双百工程消费扶贫专柜”,以“点上展示展销、线上订购销售”等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员工销售结对帮扶乾县地区农特产品,不断创新消费帮扶扶贫模式,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以实际行动助力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以来,我校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与淳化县农牧局、农业农村局签订了《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接淳化县润镇寨子村,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至今。在此基础上,校领导多次赴帮扶县-乾县考察调研,与乾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县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共商消费扶贫工作。2019年9月20日,我校与乾县扶贫开发局签订《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餐饮中心与乾县宜农电子商务协会签订了供销合同,达成了在2020年12月31日前,力争完成60万元优质农产品购销协议。截止2020年1月,我校通过乾县宜农电子商务协会购买乾县优质农产品14.9万元。

  为有效推进消费扶贫专柜建设工作,近日,校党委书记温锋、工会主席刘明夫多次深入校餐饮中心、超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集扶贫办、后勤处、餐饮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消费扶贫专柜建设工作,邀请乾县宜农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来校商谈,达成了在校内易太超市建设扶贫专柜的选址及设计布局建设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六有两必须”的建设标准,进一步建立完善沟通协商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健全保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后期专柜管理有序、运行通畅,确保专柜发挥应有的作用。

                                    党委书记温锋、工会主席刘明夫检查指导扶贫专柜建设工作

                                                          消费扶贫专柜现场照片


 

          作者:伍建成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