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落实辅导员培训制度,增强人才培养核心能力
综合新闻

落实辅导员培训制度,增强人才培养核心能力

作者:学生处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8/31 16:33:37浏览次数:46960 次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增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实效,把疫情   防控与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开学工作有序,校园稳定安全,我校《新时期辅导员工   作能力专题培训班》如期开班。8月29日下午,培训班围绕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举行了第一讲。

       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学生主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刘继兵助理主持开班仪式,李宗领副校长出席,并做专题培训报告。


       李宗领副校长以《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题进行讲座。他从“围绕、关照、服务、发展”这一学生工作基本理念展开,从教育的本质内涵升华,要求所有老师筑牢“陕服每一位学生都是我的孩子”这一爱的基点,找准工作抓手,理清工作重点,明确努力目标,使学生真正“学起来、动起来、用起来、忙起来、强起来”,把百姓子弟培养成国家栋梁。

       李校长紧扣辅导员工作能力生成逻辑,结合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心理健康,资助帮扶,校园文化,班团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10个方面工作内容,从具体工作理论基础、方法工具、活动要点进行了生动讲解。

       刘继兵助理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安全有序开学》为题,从高度重视、落实落细、问题导向、立即行动四个方面,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思想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返校学生行动轨迹统计分析工作,切实做好返校后学生健康教育引导、“晨午晚检”、“零报告”“缺课追踪”等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的健康安全。

       他要求辅导员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细致做好校园内各项环节的安全管理;要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做好未及时返校学生的追踪、排查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加强学生纪律教育、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全体辅导员要以“转作风、提效能、扬正气”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主动学习,提高素养,勇于担当,服务学生,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意志,确保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参加训人员对两个报告反响强烈,表示要认真总结反思,积极投身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队建设,提高业务素质,练就真本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