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李文斌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9/16 16:26:43浏览次数:52748 次

陕服新闻网讯(记者李文斌)2020年9月16日上午9点,我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校长张义明教授、常务副校长李望国教授、副校长吴俊林教授、李宗领教授出席动员大会;军训团全体教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动员大会由校长助理刘继兵主持。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常务副校长李望国教授宣读《2020级学生军训团任职决定》,对军训团团长、政委、参谋长、政治部主任、营长进行了任命。

校长张义明教授向军训团授旗。张校长郑重将烈烈飘扬的鲜红军训旗授予军训团代表。

副校长李宗领教授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校委会、党委会、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担这次军训任务的教官和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他指出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门必修课。以提升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为重点,集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育为一体,通过教育、训练、 实践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学生的军事素养。参加军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的规定,也是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要求;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和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证这次军训高质量开展,他希望新同学:一要敢于吃苦,二要严守纪律,三要虚心学习,四要牢记安全。

最后他激情动员大家:“同学们,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希望。希望你们团结一致,相互协作,积极努力,忘我投入;希望你们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温馨充实,乐趣融融;希望你们步伐整齐,军歌嘹亮,练出精气神,练出好身体,使军训真正成为重要一课,难忘一课,终身受益的一课。”他预祝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圆满成功。

新生代表徐鑫,教官代表杨永善,辅导员代表汪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严守纪律,刻苦训练,恪尽职守,以饱满的热情,无比的努力,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刘继兵希望新生一切行动听指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军训活动之中。 

“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我校2020级新同学军训在威武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大幕。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