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稳定安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稳定安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李文斌 杨虹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3/26 16:03:25浏览次数:16737 次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  杨虹)3月25日下午,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稳定安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G102会议室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二级院长(主持工作副院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义明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温锋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委厅相关会议精神,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并取得成效,就要准确把握三点:一是清醒认识学校当前党建工作形势。2020年是学校迎评促建的攻坚之年。在董事会、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校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夯实校园稳定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创新辅导员队伍建设、紧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做实群团统战工作等方面持续发力,党委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学校稳定安全大局得到有力维护,为陕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和评建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我校党建工作存在问题与不足:如党建“双创”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力量不足、调动工作积极性的方法不多;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需进一步落实落细等。

二是准确把握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紧扣“迎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这条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突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党员先进性,引领带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是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首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其次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第三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坚持统筹推进、营造良好氛围,把学习、宣传、研究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第四要形式多样,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在实处。要通过依托主阵地、把握教育时机、丰富教育平台、开展研学实践、学深悟透,践行做实等多种形式和途径,把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体化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搞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效果。

常务副校长李望国教授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稳定安全责任书。他以PPT形式对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稳定安全责任书做了解读。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要达到三点: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责任要明确九点:一岗双责、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干部管理,强化监督;加强执纪问责,严惩腐败。稳定安全目标责任要落实,维护学校稳定安全大局,落实部门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实现九无目标,顺利通过省级平安校园审核验收,确保学校大局稳定,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落实为做好12项日常安全工作。

宣传部部长严建会教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进行解读。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导权,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管好阵地。

随后,党委书记温锋教授代表校党委分别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校长张义明教授代表校委会分别与服装学院、教育学院、高职学院代表签订《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温书记代表校党委分别与党委宣传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张校长做会议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温书记的讲话,要求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方法,在“学”“悟”“行” 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校长指出,此次温书记和他代表学校党政与各二级单位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稳定安全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制,是我校全面夯实各级领导责任,推进工作落实的务实举措。

张校长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忠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迎接“省级平安校园”审评验收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稳定安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文明和谐、平安陕服;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教育,守住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加强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