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国学院参观学习
综合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国学院参观学习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4/12 11:27:46浏览次数:49985 次

陕服新闻网讯(徐展超)为纪念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中传承革命精神,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4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活动,在季羡林国学院参观学习。

活动开始,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野苏民老师做了动员讲话,野老师在讲话中要求各同学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用心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的魅力,带领广大青年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首先,讲解员张建虎老师带师生参观一层瞻仰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黑陶、彩陶制品以及屏风等生动体现陕服师生的才智。

随后,来到二层季羡林纪念厅,由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季羡林国学院六个展厅并通过讲解季羡林先生的生平以及留德十年的学习历程,季老一生的学术研究成果令人惊叹!季老崇高的精神品质和伟大的人格魅力为人所敬仰!我们郑重地对季老默哀30秒,表达崇敬和哀思。

最后来到四层传统文化教育厅,张建虎老师为我们讲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几千年一脉相承至今,博大精深!

通过参观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熏陶,更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季老先生“爱国、孝亲、尊师、重友”的人生四要,青年学子应当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的华章。(图/文 徐展超)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