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精准认定,资助育人,携手同行
综合新闻

精准认定,资助育人,携手同行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9/17 21:19:59浏览次数:8051 次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

为了确保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顺利、公开、公平、公正的进行,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认真做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9月17日15:00,艺术设计学院在F506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时晓楠,办公室主任野苏民,学工办主任高鹏以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高鹏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工办主任高鹏首先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做好学生认定工作是我院的一件大事。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与负责,确保认定的全面覆盖,各辅导员要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认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落实政策,确保精准认定。

接着,由学院资助专项工作负责老师徐展超结合《艺术设计学院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详细介绍了困难生资格认定的各个环节,全面准确讲清楚认定依据、认定标准、认定程序等方面,重点突出与以往认定办法变化之处。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时晓楠对困难生认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困难生认定工作,确保个人申请、班级评议、学院评议各评议环节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二是各辅导员要要求所有同学均要诚信申请,庄严承诺、审慎签字,学院将对困难生认定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或虚报瞒报行为从严从重处理。三是畅通异议反映处理渠道,要求学生严格按照流程逐级反映情况,确保困难生认定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各辅导员一定要将认定工作与资助育人工作相结合,最终把资助工作落脚到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任务上,给予学生更大的机会,帮助广大学生敢于追逐梦想,勇往直前实现人生价值。

时晓楠书记讲话

通过本次会议,让辅导员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学院困难生认定工作一定能够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落实到困难同学的心坎上。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9月17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