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幸福大学大家谈】 “成绩是干出来的”——朝着“新时代无边界幸福大学”努力奋进 任晓丽
综合新闻

【幸福大学大家谈】 “成绩是干出来的”——朝着“新时代无边界幸福大学”努力奋进 任晓丽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5 10:32:54浏览次数:19794 次

陕服,教育梦开始的地方

2006年7月,从西安美术学院毕业的我来到了陕服,成为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犹记得在新教师培训结束发言中我说的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我愿意伴着陕服一起成长,我希望为陕服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从此陕服的三尺讲台成了我教育梦开始的地方。

十五年来与陕服一同成长。看着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教学场地越来齐备,智慧教室、实验室一间间功能越来越强大。实验室建设期间、接待讲解期间、指导毕业设计期间...见识过无数个陕服大半夜的月亮,也收获了一年年教师节来自全国各地学生的祝福和问候。十五年来,艺术系发展成了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建设长足发展,学生数量和教师数量突飞猛进。从本科生到研究生、从助教到副教授、从一线普通教师到教学副院长,我自己也一直成长着。人生的十五年很长,但很开心,陕服在、三尺讲台在,我在。

陕服,幸福梦生长的地方

2021年7日,吕明董事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提出了构建“新时代无边界幸福大学”的理念。这是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发展的一个新阶段。新阶段新理念的提出就像是给陕服的全体师生注射了一只强心剂,也为我的教育梦插上了幸福的翅膀。

理想如何才能照进现实?董事长首先吹响了教师激励机制建设与薪酬体系改革号角。10月8日上午,董事长吕明博士在学校G区一楼会议室召开薪酬体系改革与一流团队建设座谈会,提出了学校薪酬体系改革的整体目标、基本思路和政策措施。董事长吕明博士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教育事业的一大关键点在于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薪酬体系改革,建设一流优秀团队是学校的当务之急和现阶段重点工作。在会上,董事长强调“成绩是干出来的”,要求团队里要克服:“慢”“混”“散”“瞒”“浮”“懒”“庸”“怨”“差”“乱”这十个方面的问题,朝着统一的目标努力奋斗。

陕服,梦想之花绽放的地方

有了统一的奋斗目标,接下来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发挥中层脊梁作用,凝聚艺术设计学院之力,发挥正能量

艺术人人人有个性,艺术人也人人有担当。从一线教师一路走来更能想老师之所想,急老师之所急。在工作中,我会进一步和时院长配合,一起提高服务意识,带好队伍。及时解决教学中老师遇到的各种困难,帮助每位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快乐工作,热心教育,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严肃工作作风、加强师德师风,让艺术设计学院充满正能量。

(二)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针对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逐步推进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教学综合改革。以艺术设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为平台,鼓励教师项目带动教学,同时鼓励学生以课程为依托参加专业性大赛,盘活艺术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活动。

(三)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晨有读书声、课有讨论声、傍晚歌舞声、闲暇欢笑声、鼓励给掌声”“五声”校园文化环境是董事长提出的“新时代无边界幸福大学”建设的重要环节。“五声”校园的建设不仅体现咱我们课堂的开放性、探究性,更要求我们结合专业需求和学生身心发展,开展合理、精彩的第二课堂,使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中得到浸润、熏陶,从而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求学,学会合作,学会领导,最终将学生们培育成为幸福之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十五年,希望在陕服的三尺讲台上,我仍然在!那是幸福之花应该已全面绽放!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